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挑战极限!澳99岁老翁打破“百岁组”游泳世界纪录
2018年03月04日 08:43:16 来源:新华网 吴宝澍

  99岁的澳大利亚老翁乔治·科罗内斯上月28日在一场正式游泳比赛中,用56.12秒完成50米自由式游泳。一旦得到国际游泳联合会认证,这一成绩将刷新男子100至104岁年龄组5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

  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举行的英联邦运动会联合会预赛期间,科罗内斯是唯一参加男子100至104岁年龄组50米自由泳的选手。他完成比赛的用时领先世界纪录35秒。国际泳联将认证他的成绩。

  科罗内斯告诉媒体记者,那天比赛中,观众爆发出雷鸣般的欢呼,令他感动。对自己的成绩,他非常高兴。

  科罗内斯是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居民,下月将年满百岁,被归入100至104岁年龄组参赛。

  科罗内斯说,他年轻时酷爱游泳,“战争(第二次世界大战)开始后,我放弃了游泳”,80岁时重拾这项爱好,以强身健体。他现在平均每周游泳三次,还参加健身课。

  科罗内斯说,参加比赛“无疑”对高龄的他构成“生理上的挑战”,但只要做足准备,他“能对付”。(吴宝澍)【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游泳;澳大利亚;自由泳世界纪录;游泳比赛;成绩;联合会;认证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