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新西兰经历最热夏天 科学家:酷热天气可能会更多
2018年03月07日 08:2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新西兰今年经历了有史以来最炎热的夏天。新西兰水和大气研究所说,如果气候变暖问题没能缓和,新西兰还会面对更多这样的酷热天气。

  据报道,今年夏天,新西兰日平均气温达到18.8摄氏度,比正常水平高2.1摄氏度。在该国的南岛,最高气温更达38.7摄氏度。研究所说,这是1909年有纪录以来最热的夏季,高过1934年至1935年间的纪录。

资料图:从太空拍摄到的地球。 图片来源:NOAA官网

  研究所首席预报员布兰多利诺说,天热是许多因素造成的,其中包括海水温度升高以及拉尼娜天气模式的温暖北风。

  布兰多利诺补充道,气候变化所造成的全球变暖也是一个主要因素,因为,长久下去,气候变化提升了基准温度。如果人为因素所致的气候变化没能扭转,未来几年可能会创更多的纪录。

  他说:“我们预料,在未来数十年,当我们进入未来的10年、20年、30年和100年,若我们处于现在一样的碳排放轨道,这种气候现象将继续下去。”

  高温促使新西兰政府宣布该国一些地区陷入中等干旱状态,并为穷于应对气候现状的农民提供援助。

  科学家们还将极端天气归咎于气候变化,其中包括飓风模式,这些模式摧毁了太平洋岛国,并在新西兰造成洪水泛滥。

标签:太空;拍摄;地球;新西兰;气候变化;图片;气候变暖问题;酷热天气;多利;纪录 责任编辑: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