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特朗普再出大招挺以色列:考虑参加美在耶路撒冷新使馆开馆仪式
2018年03月07日 08:31:03 来源:环球时报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周一在白宫接待来访的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其间特朗普对记者表示,他考虑亲自出席美驻以使馆移址耶路撒冷仪式。据《今日美国》5日报道,内塔尼亚胡高度赞扬特朗普承认耶路撒冷为以首都的决定。特朗普表示,“我们将很快建成新馆,而且不会花太多钱。如果我能去的话,我会去的。我会再去以色列的”。《今日美国》对此的解读是,特朗普表达了亲自出席美国驻以使馆移址耶路撒冷仪式的意愿,但此表态并不算做出正式承诺。

  目前,美驻以使馆到底何时移址尚无具体的时间表。2017年12月6日,特朗普宣布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将启动将美驻以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的进程。美国国务院2月23日宣布,今年5月14日,以色列建国70周年之际,将驻以色列使馆从特拉维夫迁至耶路撒冷。但美国副总统彭斯1月22日在以色列议会发表演讲时确认,使馆搬迁的完工期限是2019年底。因此在这之前,美国驻耶路撒冷大使馆或将临时设在耶路撒冷阿尔诺纳区的一座现代化建筑内,该建筑目前是美国驻耶路撒冷总领事馆领事业务的办公地。

  根据此前美国国务院制定的从今年10月开始的2018至2019财年预算,美驻以新使馆建设是国务院新财年最重要的投资之一。新馆建设项目原定预算为10亿美元,可特朗普却称这笔开支要大幅削减至“约25万美元”。(热风 甄翔)

标签:特朗普;耶路撒冷;使馆;以色列;内塔尼亚胡;美国;美国国务院;美国总统;特拉维夫;承认 责任编辑: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