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巴新震后救灾取得进展 首批空投物资抵达偏远灾区
2018年03月13日 14:08:09 来源:环球网 记者 王战涛

  巴几震后救灾取得进展 首批空投物资抵达偏远灾区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战涛】巴布亚新几内亚2月26日和3月9日分别发生7.5级和6.8级强震,震后救灾工作因灾区地理位置偏远而受到阻碍。据瑞士资讯3月12日援引法新社报道,首批空投救灾物资当日终于送抵灾区。

  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彼得•奥尼尔12日表示,已经通过澳大利亚国防军的C130飞机和“奇努克”直升机,将食物和水空运到该国的偏远灾区。

  报道称,救灾人员乘飞机飞过了巴几受灾严重的南方省及赫拉省地区上空。紧急事务管理首长比尔•汉布林(Bill Hamblin)称,他们看到的灾情“令人心碎”。他还表示,在非洲和中东有类似协调经验的联合国后勤专家为他们提供了救灾协助。

  据悉,2月26日的强震袭击了这个太平洋国家的内陆山区。救灾人员要抵达那些偏远的受灾村落,得先克服山体崩塌、道路阻绝、断电和通讯中断等问题。奥尼尔总理称,已有超过100人在此次地震中丧生,数千人负伤,许多人至今下落不明。

标签:灾区;救灾;物资;强震;救灾人员;奥尼尔;救灾物资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