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澳大利亚年轻人对未来充满焦虑 遭遇“青年危机”
2018年03月13日 18:1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听说过“中年危机”,但你是否听说过“青年危机”呢?根据LinkedIn近日的最新研究显示,年龄在25岁左右的澳大利亚年轻人正在承受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对未来充满焦虑。

  澳大利亚年轻人为事业而迷茫

  根据LinkedIn进行的研究,澳大利亚年轻人感受到压力,是因为他们太过重视寻找梦想中的职业。而社交媒体也为澳大利亚年轻人带来了另一层压力,因为它控制着年轻人的生活,使他们可以将自己的成功与其他人进行比较。

  该研究指出,年龄在25至33岁的澳大利亚年轻人中,有将近三分之二的比例更担心自己的事业,而不是他们的人际关系。

  此外,多达80%的澳大利亚千禧一代表示,他们感受到在30岁之前获得成功的压力。29%的澳大利亚年轻人觉得他们在错误的工作上浪费了时间,四分之一的年轻人由于压力进行了“暂时离职”。而还有一些年轻人声称因“有太多选择”而不知所措。

  可向前辈寻求建议

  澳大利亚年轻人之所以对自己职业生涯如此焦虑,是因为他们的周围充满不确定性,他们害怕错失生活所能提供的其他可能。

  对此,LinkedIn的调查结果提示,尽管没有一个简单的解决方案可以缓解这种“青年危机”,但是当你处于职业生涯的十字路口时,从拥有相似经历的人那里获得建议可能会有所帮助。“我们的研究发现,年轻人正在寻求建议,但仍不清楚该转向何方。”

  社交媒体正在加剧压力

  其实,年龄在25到33岁的澳大利亚年轻人中有28%的比例知道自己梦想中的工作是什么,但是他们也不确定自己应该如何触及理想的职业。

  临床社会工作者卡波立表示,社交媒体正在创造情绪脆弱的年轻人。卡波立说:“他们通过电子方式的联系最密切,然而情感上的联系却几乎没有。其实,即使在社交媒体‘脸谱’上拥有1000个朋友也意味不了什么,更重要的是拥有可以依赖的3个朋友。”

  不少网民也是这么认为的。一位名为马尔科的网民表示:“抛弃社交媒体,将手机留在家中,好好放一天假。放空你的头脑,放轻松去思考你在未来的5至10年中想去哪里,设立目标并为之努力,而不要一味贪图享乐。”

  这一看法得到了另一位网民达克的强烈支持,他说:“对于手机的看法不能更认同了。我真的认为,如果你把手机从他们身边拿走24小时,他们中的大多数人真的会开始哭了。”

标签:澳大利亚;年轻人;青年;危机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