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四川:春节前为11万名农民工执法兑付工资 金额超12亿元
2018年03月13日 16:4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四川省人社厅通气会现场。 张浪 摄

  中新网成都3月13日电 (记者 张浪)记者13日从四川省人社厅举行的新闻通气会获悉,2017年10月16日至2018年春节前,四川开展了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和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欠薪案件、欠薪金额、涉及农民工人数与上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28.5%、21.1%、35.8%。其中,地方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因拖欠工程款导致的欠薪,在春节前已全部清偿。

  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四川累计排查用人单位2.97万户,涉及劳动者141.89万名,其中农民工101.97万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和相关主管部门按职责分工,分头查办欠薪案件和源头性欠薪问题,通过执法兑付11.18万名农民工工资12.46亿元。向社会公布欠薪严重违法单位41户。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121件,公安机关立案77件,法院审查7件。

  据了解,在工程建设特别是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欠薪清偿这个重点领域,全省累计检查建筑企业7573户,督促兑付7.5万名农民工工资10.05亿元。其中,检查政府投资工程项目3576个,有328个项目欠薪,涉及农民工3.25万名,金额4.45亿元,春节前已全部清偿。

  四川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继续目标管理,将2018年开工项目总包受委托直接发放农民工工资、业主和总包建立做实工资专用账户、总包按月足额实名实人发放工资、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无欠薪的比例完成数(90%、90%、90%、100%)纳入市(州)政府目标管理指标体系。在工程建设领域,主管部门要从源头推进精准治欠,杜绝恶意讨薪,严格督促落实总包企业工资直发、业主和总包企业建立做实工资专用账户、总包企业按月足额实名实人发放工资等主体责任。(完)

标签:四川;农民工;工资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