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多管齐下效果好 德2016年新生儿数量创20年新高
2018年03月30日 09:19:15 来源:新华网

  德国联邦统计局28日说,这个欧洲国家2016年出生人口79.2131万,为1996年以来最高水平。

  联邦统计局说,这一数字比2015年高7%,是连续第5年增长;30岁至37岁女性生育率高于以往年代的同龄人,是推动新生儿数量增加的一大主力。联邦统计局官员认为,出生人口创新高应归因于经济繁荣、政府鼓励生育和移民人口剧增。

  德国是欧洲最大经济体。过去10年,为应对人口老龄化趋势,德国政府向新生儿父母亲提供更多福利,增设儿童照管机构,以鼓励生育。

  2015年,欧洲难民危机爆发,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决定开放边境,接纳超过100万难民,其中大量难民来自叙利亚和伊拉克。

  数据显示,德国公民2016年生育60.75万名婴儿,比上年增加3%;生活在德国的其他国家公民同年生育超过18万名婴儿,比上年增长25%,其中叙利亚籍婴儿1.85万名,是上年的4倍,伊拉克和阿富汗籍婴儿均为5000多名,分别是上年的2倍和3倍。平均生育率方面,德国女性平均生育1.46个孩子,生活在德国的外国女性平均生育2.28个孩子。

  欧洲联盟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欧盟国家女性平均生育率为1.6,其中法国最高,为1.9,西班牙和意大利并列最低,为1.34。(郭倩)【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德国;新生;人口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