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看世界丨多国欲抵制俄世界杯?新太空望远镜发射又延期
2018年03月31日 07:58:30 来源:浙江在线 编辑 金妍 李欣阳 视频制作 毛玫菁 设计 赵丹阳

  本周外媒头条——

  CNN:中毒间谍的女儿脱离了危险

  英医院表示,尤莉娅·斯克里帕尔在遭到神经毒剂攻击后的健康状况“迅速改善”

  卫报:剑桥分析的前身曾接触到国防机密信息

  相关文件揭示,SCL(剑桥分析的母公司,编者注)曾因为英国防部的心理战作战小组提供训练方案而受到其表彰。

  塔斯社英文版:莫斯科毫不怀疑英国与美国携手与俄罗斯作对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利亚·扎哈洛娃表示,伦敦和华盛顿是这种挑衅的受益者。

  双重间谍中毒案持续发酵 俄罗斯:160国在等英国拿出证据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27日宣布,就斯克里帕尔中毒事件对俄罗斯采取行动,驱逐7名俄驻北约外交官。比利时、爱尔兰、摩尔多瓦和澳大利亚等国当日也相继宣布加入对俄外交制裁的行列。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呼吁西方对俄罗斯的安全威胁进行“长期回应”。

  对此,俄驻伦敦大使馆表示,“即便英首相声称,确定俄对中毒事件负有责任,她也应该向俄罗斯、国际社会和英国公众出具全部证据。近160个非西方阵营国家均这样认为,显然,世界上更多的人并不相信英国的话”。详情》》

  多国“抱团”欲抵制俄罗斯世界杯?

  世界杯足球赛6月14日至7月15日将在俄罗斯举行。媒体猜测,围绕曾为英国充当间谍的原俄方情报官员谢尔盖·斯克里帕尔和女儿“中毒”事件,英美等西方国家“群起”对俄施压。近日,冰岛,瑞典,丹麦,澳大利亚、日本和波兰6国均表达了“将抵制俄罗斯2018世界杯”的想法。详情》》

  温敏在缅甸联邦议会选举中赢得选票超过半数将当选总统

  全国民主联盟元老温敏(前左)凭借高票当选总统。

  缅甸联邦议会28日举行总统选举。经投票表决,人民院(下院)议员团推举的全国民主联盟元老温敏获得403票,得票数最高当选缅甸联邦新任总统。军方议员团推举的敏瑞以211票居次,为第一副总统。详情》》

  “韦布”太空望远镜发射再推迟 80亿美元预算告急

  韦布望远镜将部署在距离地球大约1.5亿公里的深空,利用5层遮阳板隔绝阳光,以便让望远镜保持在接近绝对零度的工作温度。

  最新太空望远镜升入绕地球运行轨道的日期将再次推迟,美国航空航天局科学探索司司长托马斯·楚比兴认定有大约70%的可能性实现2020年5月发射。详情》》

  伦敦博物馆举行蝴蝶展 小朋友"戏蝶"童趣十足

  蝴蝶落在一名女孩的头上。

  3月28日,英国伦敦自然历史博物馆举办蝴蝶展,众多色彩斑斓品种奇特的蝴蝶在参观的孩童身边飞舞嬉戏,生动有趣。本次蝴蝶展将持续至9月16日。详情》》

标签:中毒;蝴蝶;缅甸联邦;英国;太空望远镜;剑桥;间谍;女儿;国防机密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