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法国2017吸引外资额创10年记录 或创3.3万工作岗位
2018年04月04日 11:3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4日电 据《欧洲时报》3日报道,根据法国商业署的年度报告统计,2017年法国吸引外国投资数额创十年来记录,全年投资项目接近1300宗,意味着创造3.3万个工作岗位。

  资料图:法国总统马克龙。中新社记者 龙剑武 摄

  据报道,法国经济部长勒梅尔将这种成绩归功于总统马克龙的增强吸引力战略,并表示政府将竭尽所增强法国的活力,继续吸引投资。据法国商业署的年度报告,去年外国公司在法投资项目共有1298宗记录在案,比上一年度增长16%。全部投资项目将会带来33489个工作岗位,比上一年度增加11%。

  具体而言,其中半数投资手笔涉及到在法国开设新项目,42%涉及到扩大现有项目,而8%涉及到企业收购。在所有项目中,343个投向制造业,比2016年增加23%;125个项目投向研发和工程领域,增加9%。

  根据报告中的国别统计,在全部投资项目中,其他欧洲国家仍然占据明显优势,占据58%,但就单一国别而言,美国是最大投资来源国。除美国以外,来自亚洲的投资也表现亮眼。

标签:法国;工作岗位;记者;欧洲时报;投资数额;记录;统计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