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医学专家吁对“不健康食品”征税:可减少慢性病
2018年04月06日 09:1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5日电 据外媒报道,全球顶尖医疗卫生专家日前在《刺针》医学期刊发表多篇报告,向不健康生活方式引致的疾病“宣战”。专家指出,贫穷与中风和糖尿病等慢性病存在关连,呼吁各国政府对烟草、酒精饮品及汽水等危害健康产品征税,以减少低收入人士的购买意愿,并将税款用作改善医疗。

  资料图:肥胖。

  发表报告的专家指出,慢性病与贫穷互为因果,每年全球约有1亿人因为庞大医疗开支而陷入“极端贫穷”。

  专家提到,慢性病每年造成3800万人死亡,当中近半数死者年龄不足70岁,而且很多疾病的成因都是吸烟、过量饮酒或不健康饮食。

  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中,提到希望将慢性病死亡人数减少1/3,但专家认为这个目标很难实现,除非各国政府可以采取行动,打破不健康生活与慢性病之间的恶性循环。

  专家在研究中指出,向危害健康产品征税,对改善低收入人士的消费行为有非常大的影响。在一项关于消费行为的调查中,假如价格上升,贫穷人士对酒精饮品以及含糖分小食的消费意愿会降低。

标签:不健康;食品;加税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