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印媒再炒作边界问题 称中国抗议印度在藏南“越界”
2018年04月09日 08:22:1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印度报业托拉斯8日引述官方消息源称,中国在3月15日的中印边界人员会议上对印度“越界”巡逻“阿鲁纳恰尔邦”(即中国藏南地区)提出严正抗议,印度方面拒绝了中方抗议。

  报道称,中方特别对印度士兵去年12月21日至23日的巡逻行为提出不满,称这样的“违法行为”将导致边界局势紧张。中方指责印方人员破坏道路建设设备。印媒称,去年12月的最后一周,中国道路施工队进入都登地区作业,印度军方要求中方人员离开,中方人员离开后又返回,还带了两台挖掘机。

  报道引述一名消息源的话称,中方对印度的巡逻提出抗议“令人惊讶”,中国曾多次“入侵”这一地区,被印度方面提出。印度报业托拉斯称,因为中印对实际控制线的理解不同,在中印边界人员会议机制下,双方均可对对方的任何“越界”行为提出抗议。

  今年年初,印度媒体也曾炒作“中方士兵携带修路设备进入‘阿鲁纳恰尔邦’,遭印度士兵阻拦”,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中方在中印边界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我们从来不承认所谓的“阿鲁纳恰尔邦”。中印之间已经建立了成熟的涉边管控机制,双方可以通过有关机制处理各种边界事务。维护中印边界地区的和平与安宁,符合中印双方共同利益。

  2017年6月的“洞朗对峙”事件后,印度明显加强了在中印边界的军力。《印度时报》8日引述军方的话称,印度“已准备好应对任何情况”。据称,印度国防部近日宣布紧急采购20万支新枪,称为应对中国。

标签:印度;阿鲁纳;巡逻;中方;官方消息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