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重新向塔吉克斯坦出口天然气
2018年04月10日 07:50:44 来源:新华社 周良

  新华社阿斯塔纳4月9日电 杜尚别消息:塔吉克斯坦天然气运输公司副总经理绍伊莫夫9日说,从上周末开始,乌兹别克斯坦时隔6年重新向塔吉克斯坦出口天然气。

  塔吉克斯坦媒体援引绍伊莫夫的话报道说,今年乌兹别克斯坦计划向塔吉克斯坦出口1.26亿立方米天然气。目前,从乌方进口的天然气将优先供给塔吉克斯坦重点企业,随后将向居民供气。

  据报道,乌兹别克斯坦向塔吉克斯坦出口的天然气通过连接两国的管道输送,乌方以低于国际市场一半价格的优惠价格向塔方供气。

  由于两国在边界划分、跨界水资源利用等问题上存在分歧,乌兹别克斯坦2012年以天然气资源不足为由完全停止向塔吉克斯坦出口天然气。


标签:天然气;出口天然气;供气;天然气资源;总经理;水资源;国际市场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