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叙局势一触即发?特朗普对俄叙喊话:导弹要来了
2018年04月12日 08:2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2日电 综合报道,近些天,疑似化学武器袭击事件让叙利亚紧张局势骤然升级。美国总统特朗普11日警告称,坚持支持叙利亚的俄罗斯必须准备好应对“即将到来的导弹”。但俄罗斯外交部指,叙化武袭击是西方国家幕后所为,并质疑美国试图消灭证据,美俄两国或首次因叙利亚问题而发生“正面冲突”。

  美警告将发射导弹 俄质疑美国“消灭证据”

  据报道,特朗普11日在社交网站发推文说:“俄罗斯誓言要击落任何及所有射向叙利亚的导弹。俄罗斯,请做好准备,因为它们即将到来,又好又新又‘聪明’!”不到一小时,他又再次发文说:“我们和俄罗斯的关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糟,包括冷战时期。”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诺娃在回应特朗普的第一个推文时表示,“聪明的导弹应该飞向恐怖分子,而不是合法的政府。”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摄

  此前,俄罗斯称叙利亚杜马镇的化武袭击是西方国家为了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而策划的“挑衅行为”。扎哈诺娃说:“这是不是为了迅速消灭挑衅的痕迹……(让)国际调查人员找不到任何证据?”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也表示,希望涉及叙利亚局势的各方避免做出任何会导致中东局势进一步恶化的举动,并强调俄罗斯强烈反对美国对叙利亚发动袭击。叙利亚外交部则表示,美国利用“捏造的故事和谎言”为借口针对叙利亚。

  根据此前报道,美国“杜鲁门”号航母打击群12日将开赴地中海。有消息称,美国政府正在就对叙军事行动争取其他盟友的支持。与此同时,俄罗斯已将部队部署到叙利亚东古塔杜马镇。俄军方表示,现在杜马情况“完全稳定”。

  俄叙否认发生毒气袭击 世卫给出不同说法

  在叙利亚传出化武攻击后,联合国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但没有通过任何决议草案。俄罗斯和美国各自提出对叙疑似化武袭击事件展开国际调查的决议草案,但俄罗斯否决了美国提交的决议草案,而俄罗斯提交的两份决议草案未能得到至少九票的支持,也未获得通过。

  叙利亚政府和俄罗斯都否认杜马镇遭毒气袭击,但世界卫生组织11日表示,杜马镇有43人在这起袭击事件中死亡,超过500人接受治疗,他们都出现“和暴露于高毒性化学品相一致的症状”。

  该组织突发事件防范和应对副总干事萨拉马发表声明说:“世卫组织要求立刻不受阻碍地进入该地区为受影响的人提供护理,评估健康影响及提供全面的公共卫生援助。”

  特朗普取消拉美行程 应对叙“化武”问题

  美国白宫10日宣布,特朗普已取消原定出访拉美的行程,以专注应对叙利亚化武问题。

  同天,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宣布将派遣调查组赶赴叙利亚杜马镇,对疑似化武袭击进行调查,并已要求叙利亚提供必要协助。该组织表示,此行的目的是为了确认是否真的发生化武攻击事件,但不会将矛头指向任何一方。

  据叙利亚媒体报道,叙利亚期待与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合作,“以揭露某些西方国家为其侵略意图正名的指控背后的真相”。

  据欧洲消息人士说,欧洲各国政府都在等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的调查结果,以获得更可靠的法证。在调查结果出炉前,美国及其盟友应该会暂时搁置任何采取军事行动的计划。

标签:决议草案;西方国家;美国总统;毒气;证据;导弹;紧张局势;欧洲;盟友;海洋 责任编辑: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