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为加强乘客安全 优步将对司机进行年度背景检查
2018年04月13日 10:1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美媒报道,为保证乘客安全,美国叫车服务公司优步(Uber)宣布,今后数个星期将通过Checkr公司,对使用其软件的司机进行年度背景检查。

  据报道,优步仍然不打算采用FBI的指纹背景检查,而它通过法庭记录和其它数据库进行的检查快捷、公平并较容易累积。

  这一措施是优步新执行长科斯劳沙希(Dara Khosrowshahi)采取的几项行动之一。他说,这些变化并非只是为了改善公司形象。此前由于部分开车人行为不端和一系列令人难堪的失误,优步公司形象受损。

  他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我们希望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改变优步的实质,形象就会跟着好转。”他强调,新宣布的措施就是要让优步对开车人和乘客都更为安全。

  其它安全措施包括优步应用软件允许乘客拨打911紧急求救电话键和让乘客更容易告诉朋友或亲人自己所在位置的应用软件。

  科斯劳沙希去年8月接替优步创办人之一卡拉尼克(Travis Kalanick)的执行长职位,从一开始就面临一系列问题。上个月,该公司一辆自动驾驶汽车在亚利桑那州坦佩(Tempe)又撞死一名行人。

  优步每天为全球1500万人提供服务,他说,该公司司机代表着全世界的好事、坏事和偶然事件。

  自从优步2009年投入运营以来,开车人同乘客搭讪、甚至被指控性攻击的报告一再出现。由于该公司允许科罗拉多州大约60名重罪犯和开车违规者成为其司机,去年被科罗拉多州公用事业委员会罚款890万美元。

标签:乘客;司机;Uber;安全措施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