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澳葡萄酒受中国消费者喜爱 对华出口额破10亿澳元
2018年04月16日 16:4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澳洲网编译报道,澳洲的葡萄酒一直受到中国消费者们的喜爱。根据澳洲葡萄酒行业协会(Industry body Wine Australia)16日发布的消息显示,澳洲红酒对华出口首次突破10亿澳元大关。

  资料图:葡萄酒。

  在截至3月31日的过去12个月里,澳洲本土红酒对华出口总额上升了51%,达到了10.4亿澳元。

  澳洲葡萄酒行业协会首席执行官克拉克(Andreas Clark)表示,截至3月的过去12个月里,澳洲红酒出口总额增长了16%,达到26.5亿澳元;但是澳洲销往美国的红酒销售额下滑了7%,为4.39亿澳元。

  由于澳中自贸协定的条款,2018年1月关税下降,中国的出口数据强劲上涨。克拉克表示,关税将在2019年1月完全取消,与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的生产商相比,澳洲的红酒生产商将有巨大的竞争优势。越来越多的中国葡萄酒爱好者希望能够在家中,而非餐馆或者商业机构中享用葡萄酒。

标签:澳大利亚;葡萄酒;出口;消费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