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德声明回应美方相关决定 望获关税永久豁免
2018年05月02日 08:3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郭泰 彭大伟

  针对美国4月30日宣布将欧盟钢铝关税豁免期限延长一个月,德国联邦政府于当地时间5月1日发表声明提醒美方称,欧盟将与成员国讨论采取进一步措施。德方同时敦促美国政府出台永久性豁免措施。

  在这份简短声明中,德国政府表示已注意到了美方这一决定。声明强调,德国政府期待美方的永久性豁免措施。

  当地时间4月30日,美国白宫宣布继续包括欧盟在内的经济体就钢铝关税展开谈判,并延长业已到期的30天豁免期。声明称,此次延期至6月1日将是美国的最后一次延期。

  德国政府在5月1日的声明中强调了与美方接触的重要性:“欧盟寻求并继续与美国保持接触十分重要。”

  声明称,欧盟将与成员国就采取更多措施展开协商。欧盟委员会较早前表示,如果未能获得进一步豁免,欧盟将对美国钢铝产品采取反制措施。据报道,欧盟拟定了一份总值达64亿欧元、最高税率达25%的报复清单。

  德国总理默克尔日前访美时被问及特朗普是否已答应给欧盟国家延长钢铝关税豁免期。默克尔并未正面回答,只表示“决定将由(特朗普)总统作出”。公开报道显示,她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均未能在访美期间得到美国永久性豁免的保证。

  德国政府在声明的最后重申了德国在贸易领域的一贯立场并表示,德国将继续致力于多边合规的全球贸易。“跨大西洋经贸关系对美欧双方意义重大。经贸领域争端的进一步升级不符合欧盟与美国的利益。”

  今年3月,美国基于“232调查”的结果,宣布对欧盟进口钢铁加征25%的关税,对进口铝产品加征10%的关税。随后,美国决定暂不对欧盟等经济体征收钢铝关税。白宫此次延长使豁免期截止至6月1日。


标签:德国;欧盟;钢铝材;关税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