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伊朗封杀即时聊天软件Telegram 俄罗斯此前已封杀
2018年05月02日 15:15:41 来源:澎湃新闻 记者 李佩

  继俄罗斯宣布封杀即时通讯应用程序“电信”(Telegram)之后,伊朗成为了另一个封杀这款软件的国家。

  继俄罗斯之后,伊朗也封杀即时聊天软件Telegram。资料图

  《华尔街日报》5月2日援引伊朗官方媒体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Islamic Republic News Agency)报道称,根据一家德黑兰法院的命令,从周一起将禁止民众使用该应用程序。

  根据法院发布的命令,在去年6月发生的伊朗议会大厦袭击事件中,Telegram给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提供了安全地带。命令还谴责该平台在去年12月和今年1月的抗议活动中发挥作用,这是伊朗近十年来最大规模的抗议活动。

  2018年新年之交,伊朗多个城市接连爆发游行示威活动。示威最初由民生问题引起,随后出现了反政府的口号,并波及首都德黑兰在内的10多个城市,暴力冲突在示威者和警察中均造成人员伤亡。美国和以色列对示威运动表示支持,并希望伊朗发生政治变革。欧盟、英国和德国呼吁德黑兰政府,允许公共讨论。同时,伊朗多地民众相继举行游行声援政府,反对暴力。

  伊朗国家电视台曾报道称:“敌对网站和外国媒体试图利用经济困难和人民合法诉求……发动非法集会,煽动骚乱。”

  据新华社报道,在示威发生后,Telegram关闭平台上一个人气新闻频道的账户,因为政府官员指认这个账户传播仇恨言论、鼓动暴力骚乱。Telegram在伊朗有4000万用户,占全国人口一半。

  与此同时,在封杀Telegram之前,4月28日,伊朗政府正式启用了国产社交软件Soroush。

  此前,俄罗斯已经封杀了Telegram这款软件。俄罗斯塔斯社4月13日报道称,由于Telegram没有将解密用户消息的密钥提供给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ederal Security Service),法院4月13日下达命令,将在俄罗斯境内屏蔽Telegram的服务。4月17日,俄罗斯国家通信监管机构进一步称,已要求谷歌和苹果把Telegram从应用商店下架。

  Telegram是一款俄罗斯通讯软件,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超过2亿用户。Telegram以其特殊的加密方式闻名,能够保证用户的聊天信息不被截获或破解。


标签:伊朗;俄罗斯;即时通讯;APP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