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剑桥分析”申请破产后仍掌握大批数据 引发担忧
2018年05月04日 10:4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4日电 综合报道,社交网站“脸书”近期深陷用户资料外泄丑闻,事件始作俑者、英国数据分析公司“剑桥分析”日前突然宣布停止运作,并申请破产。英国议会媒体委员会主席科林斯表示,不会容许“剑桥分析”通过倒闭把做过的事“一笔勾销”。

  “剑桥分析”及其母公司SCL集团,以及同一集团的SCL Elections,在5月2日突然宣布实时停止运作,并申请破产。“剑桥分析”坚称,该公司在信息外泄事件中没有做错,但却遭到“许多毫无根据的指控中伤”,摧毁了整盘生意,大量客户流失和法律开支不断上升,因此决定申请破产。

  消息公布后,“剑桥分析”位于美国纽约曼哈顿第五大道的办公室已经人去楼空。“剑桥分析”的声明没有透露将如何处理所拥有的大批数据,包括被指不当从“脸书”挪用的8000多万名用户的个人资料。

  “剑桥分析”2013年创立,该公司声称能够通过对选民进行心理分析,更有效地向特定目标群投放政治广告。白宫前首席策略师班农曾是该公司董事局成员之一。挪用“脸书”用户数据丑闻曝光后,“剑桥分析”内部曾研究过改头换面重新出发,但因股东不想承担庞大的法律责任而作罢。

  不过,“剑桥分析”的幕后团队仍然有可能“借尸还魂”,英国公司注册处数据显示,该公司团队早前成立一家名为Emerdata的新公司,并由“剑桥分析”前行政总裁尼克斯和其他SCL集团高层担任董事。

标签:剑桥;剑桥分析;脸书;丑闻;分析公司;英国议会;用户资料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