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私人律师付给“艳星”13万美元封口费 特朗普还报销了
2018年05月05日 08:41:03 来源:都市快报

  前纽约市市长朱利安尼

  麦克杜格尔

  斯托米·丹尼尔斯

特朗普请来帮忙的朋友 帮了倒忙?

  电视采访 他不小心说漏嘴:

  特朗普连发三条推特:有钱人都这么干!

  前纽约市市长鲁迪·朱利安尼,是美国总统特朗普最坚定的早期支持者之一。他在2016年共和党全国大会上痛批希拉里移民政策的演讲,被视为是为特朗普拉票最有效的“站台”。但如今,他可能正在将特朗普团队拉入深渊。

  5月2日,刚成为特朗普律师,负责应付“通俄门”调查的朱利安尼,以新身份接受了他的首个专访。采访快结束时,朱利安尼不经意地透露了一件事,特朗普私人律师科亨给自称与特朗普“有染”的艳星斯托米·丹尼尔斯支付13万美元的“封口费”,后来特朗普把这笔钱“报销”了。

  一时间,福克斯电视台主持人愣住了。

  “哦,我不知道这件事。他这样做了吗?”主持人追问。

  “是的!”朱利安尼肯定地回答。

  随即,主持人试图再次为特朗普“开脱”,“但总统不知道这件事对不对?”

  朱利安尼回答说:“他不知道具体细节,但是他肯定知道科亨做了这件事。”

  第一时间,这成了美国媒体的头版头条。有关特朗普的风流韵事,从今年年初开始,经常成为美国媒体的头条新闻。但特朗普一直否认,并斥之为“假新闻”。

  5月3日,特朗普连发三条推特,承认“封口费”确实存在,还说有钱人都这么干。

  同一天,朱利安尼再次接受采访,强调说特朗普和丹尼尔斯没有不正当关系,给她钱只是不想在总统选举前多生事端。

  背景

  13万美元“封口费”

  今年1月12日,美国《华尔街日报》最先爆料,特朗普的私人律师科亨,向“艳星”丹尼尔斯支付了13万美元的“封口费”。

  白宫当时回应,该报道不过是在选举前就曝出并被否认过的“旧闻”。然而,科亨2月13日承认,自掏腰包给了丹尼尔斯13万美元。这一支付合法,他既没有从特朗普集团、也没有从特朗普的竞选资金拿过相应款项。

  3月7日,丹尼尔斯提起诉讼,要求作废“封口协议”。

  4月5日,当时特朗普正在空军一号上,首次公开回应丹尼尔斯一事,说他“不知道”向丹尼尔斯付过钱;至于科亨后来是否拿回这笔钱,特朗普的回答同样是“不知道”。

  4月9日,美国联邦调查局人员突然搜查科亨在纽约的办公室、住宅和旅馆房间,收缴电子邮件、税务文件和向艳星丹尼尔斯支付款项的记录等。同月26日,特朗普的口风出现变化,说科亨全权代他处理与丹尼尔斯相关的事务。他认为科亨的处理没有问题,支付没有涉及竞选资金。

  坦白

  有钱人都这么干!

  朱利安尼新近加入特朗普私人律师团队。他在担任联邦检察官期间声名显赫,1994年成为纽约市市长,因在“9·11”袭击后展现的领导力受到尊敬。在任期内,他也是出了名的“大嘴巴”。

  美国《华盛顿邮报》采访了白宫官员,鉴于此事高度敏感,所有官员都没有直接回复。一名白宫官员只是给《华盛顿邮报》回了一系列表情,其中包括一个爆米花表情,代表着“看戏”。另一名匿名官员说:“很明显,特朗普无法自圆其说了。”

  5月3日,特朗普连发三条推特,承认他按月给过科亨钱。特朗普说,这笔钱以“还款”方式支付,是以他与科亨的“保密协议”为依据。“这一协议用于对付她(丹尼尔斯)对‘这段关系’的虚假说法和勒索。”

  其中,特朗普描述说:“这种协议在名人和有钱人中非常普遍。”

  特朗普还强调,科亨拿到的钱,不是来自竞选筹款,也和竞选完全无关。

  不同于以往特朗普推特的“文风”,这三条推特看起来文绉绉的,像是法律语言。美国媒体说,这三条推特可能都经过特朗普的律师团审核。

  灭火

  私人律师自作主张 特朗普否认与“艳星”有染

  5月3日,朱利安尼再度做客福克斯新闻台。他在“福克斯和朋友们”节目中谈及“封口费”,说科亨在2016年11月美国总统选举投票日前不久给了丹尼尔斯13万美元,只是不想在选举最后阶段惹麻烦。“设想一下,那可是在2016年10月15日,与(竞选对手)希拉里的最后辩论已在准备中。”

  “科亨甚至没有问,就把事儿办了,”朱利安尼说,“他做了本职工作。”

  朱利安尼重申,这笔支付是科亨自掏腰包,不涉及竞选资金。特朗普否认与丹尼尔斯的关系,科亨给钱可能是认为13万美元“不多”。

  按照朱利安尼的说法,特朗普直至十天前才知道与“封口费”相关的全部情况。

  有美国媒体认为,朱利安尼加入特朗普团队不到一个月,却犯了律师大忌——说法和当事人不一致。但也有人认为,他是故意这么干的,目的就是“耍一耍”媒体。

  曾做过朱利安尼顾问的托尼·卡彭蒂说:“如果你认识朱利安尼,那你知道他做一切都有原因。如果你知道总有一天要泄密,难道你不希望自己讲这个故事?他想要抢占先机。”

  有染?

  还有一个《花花公子》的封面兔女郎?

  丹尼尔斯说,她和特朗普2006年有过一段“婚外情”。当时,第一夫人梅拉妮娅刚给特朗普生下儿子。丹尼尔斯自称,她主动与特朗普保持了一年关系。特朗普曾许诺,让她出演自己主持的真人秀《学徒》。不过,这件事后来没了下文。

  最近,丹尼尔斯在社交网站晒出一张男子素描画。她说,当时她带着两岁女儿在拉斯维加斯的停车场。素描中的陌生男子走过来,警告她不要把和特朗普的事抖出去。“你女儿非常漂亮,”这名男子威胁说,“如果她的妈妈出了什么事,那就太遗憾了。”

  丹尼尔斯说,她不认识这名男子,出于害怕,后来也没有报警。

  丹尼尔斯晒出素描画的第二天,特朗普就在推特回应说:“几年后的一张素描,画了一个不存在的人。这是一个彻头彻尾的骗局,正合假新闻媒体的心意。”

  最近,丹尼尔斯透露,自从出名后,她的身价暴涨,商演邀请也变多了。

  今年4月,美国传媒公司和《花花公子》前模特卡伦·麦克杜格尔达成一项协议,为她解禁了“公开讨论权”。

  麦克杜格尔曾是《花花公子》杂志的封面兔女郎。她自称曾与特朗普有过一段情。受丹尼尔斯的影响,她决定说出来。

  2016年,美国传媒公司向麦克杜格尔支付了15万美元,买下了她的故事,有独家报道权,但后来没有刊登。麦克杜格尔今年3月提起诉讼,说自己“签合同是被人误导的”,要求宣布合同无效。综合新华社报道

标签:纽约市市长;朱利安尼;封口费;特朗普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