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3

特朗普将被刻成冰雕 环保组织:气候变暖了解一下

编辑:吴盈秋
导 语

近日,为了抗议美国总统特朗普无视全球变暖问题,芬兰的一个环保组织计划把特朗普的脸刻成一个115英尺高的冰雕,并以此证明气候变暖问题确实存在。

  图片来自网络

  浙江在线5月3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吴盈秋)近日,为了抗议美国总统特朗普无视全球变暖问题,芬兰的一个环保组织计划把特朗普的脸刻成一个115英尺高的冰雕,并以此证明气候变暖问题确实存在。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1日报道称,芬兰一个名为“融冰”(Melting Ice)的环保组织发起了一项行动——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脸刻在北极冰山上,并将这一行动命名为“众多特朗普(Trumpmore)”项目。

  该组织的主席尼古拉斯⋅普里托(Nicolas Prieto)表示,他们这么做的目的,是向特朗普以及那些和特朗普一样不相信气候变暖的人证明这个问题的严重性。

  “全球变暖是当今最重要的世界性问题,值得每一个人关心和面对,我们雕刻冰山,这样就可以让人们亲眼见证,这个巨大的冰雕在融化前能够持续多久。还有许多人对全球变暖这个问题有所怀疑,人们只相信他们能够看到的东西”,尼古拉斯说道。

  目前他们正在筹集50万美元的资金,如果筹款顺利,他们将会公布冰山的雕刻地点,并将通过网络进行实况转播。

  为何选择雕刻特朗普?因为特朗普是目前世界上少数公开否定全球变暖的国际领袖,他曾直言“全球变暖是一场骗局”,他还认为全球变暖是一些科学家与环保人士的谎言。2017年6月,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他也因此遭到众多环保人士的批评和反对。

  【延伸阅读】

  细数特朗普在环保方面犯下的十大罪行

  削减美国科学与环境机构的经费

  2017年3月27日,白宫发布了特朗普执政后的第一份预算计划,该预算一刀切了美国科学与环境机构用于科研和公共事业的经费约540亿美金,这些资金预计会加到国防开支。

  拒绝杀虫剂“毒死蜱”的禁令

  2017年03月29日,美国环保署(EPA)拒绝了环保组织提出的禁用有机磷杀虫剂毒死蜱(chlorpyrifos)的申请。有研究指出,“毒死蜱”可能与儿童和农场工作者的脑损伤有关,哪怕只处于低暴露环境中也是如此。

  2015年10月,奥巴马政府提议撤销所有毒死蜱的食物残留限量。美国环保署新任署长斯科特-普鲁伊特(Scott Pruitt)表示:“通过扭转前任政府禁止全球应用最广泛的杀虫剂之一的脚步,我们正重新依靠科学而不是预定的结果来进行决策。”

  此前英国已从2016年4月开始禁止销售、分销和使用含有有机磷杀虫剂毒死蜱的产品。中国农业部也从2016年12月31日开始禁止将毒死蜱用于蔬菜种植。

  联邦土地解除“无铅化”禁令

  2017 年 3 月 2 日,美国内政部长 Ryan Zinke 在上任第一天就废除了一项奥巴马时期的禁令,该禁令禁止在联邦水土中使用铅弹药。奥巴马政府时期的鱼类与野生动物服务中心在 2017 年 1 月 19 日时颁布了这项禁令,正好是特朗普就职典礼的前一天。美国步枪协会和狩猎团体对 Zinke 的这项行动称赞有加,认为废止这项禁令就如同支持了狩猎的经济贡献,但同时保护组织也强烈谴责了废止行动,重点提出铅弹药会使野生动植物中毒。

  取消《清洁能源计划》等环保政令

  2017年3月,特朗普签署行能源独立政令,要求取消《清洁能源计划》,该计划是奥巴马执政时期颁布的用于对抗全球气候变化的政令,包括限制化石燃料的使用和减少对大气的碳排放量。这也使得奥巴马在挽救全球气候所做的努力功亏一篑。

  停止水资源保护

  2017年2月,奥巴马政府在环保领域留下的重要遗产:“气候行动计划”和《清洁水法案》,而“气候行动计划”已经被特朗普的能源独立政令废除。在这之前,特朗普还颁布了另一项行政命令,正式要求美国环保局暂停并复议“美国水源”条例,该条例延展了对大规模水域源头的保护。

  采矿废料不再禁止排入河流

  2017年2月,上台不久后的特朗普总统签署了一项由国会通过的联合决议,废除美国内政部的“河流保护规定。”奥巴马在离任前不久定案了这项规定,为向周围水道倾倒采矿废料设置了更严格的限制。而国会共和党人认为这规定没什么用。

  为输油管铺设工程开放道路

  2017年2月,特朗普上台后一周就冻结了国家环保局职权,并恢复基斯顿输油管道和达科他石油管道的建设计划。据悉,输油管道已经在北达科他州的奥阿希湖底铺设,而长达1200英里(直线距离相当于北京到广州)的基斯顿输油管道也在铺设中。这两项计划引发了当地民众的强烈抗议,认为该做法会加剧未来碳排放量,或污染水资源。

  拟定解除环保局

  特朗普主张经济发展和工人就业优先政策,这让他对国家环境保护局的各项政策极为不满,称该机构为国家的“耻辱”,几欲除之而后快。2017年2月,美国国会公布了一份来自共和党国会参议员马特•盖茨的提案,提案名称为《撤销环境保护局》,提议在2018年底撤销国家环境保护局。

  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成立于1970年,该机构曾为改善环境、维护生态做出了诸多贡献。

  退出《巴黎气候协定》

  2017年美东时间6月1日下午三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玫瑰园草坪前宣布美国退出《巴黎气候协定》,令世界哗然。特朗普称会依据相关程序退出,这意味着退出过程将耗时四年之久,而四年之后,美国和《巴黎协定》的最终命运会掌握在下一届大选的选民手中。

  大力推动化石燃料产业发展

  2017年3月,特朗普宣布新的行政令,重开联邦土地用于新的煤炭开采租赁,特朗普宣称这是寻求扩大生产的煤矿企业的一次胜利。此外,还有天然气、页岩油、石油等也被纳入大力开发的计划。特朗普一扫前任绿色法规的行政命令,认为奥巴马的绿色法规碍了化石燃料行业的发展。

  (综合海外网、中国新闻网、环球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