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韩进集团会长之妻涉暴力遭调查 系泼水门主角之母
2018年05月07日 14:1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外媒7日报道,韩国警方将以涉嫌对员工实施暴力和妨碍业务为由,传唤韩国财阀韩进集团的会长之妻李明姬前往接受调查。

  韩进集团是韩国航运业财阀,旗下拥有大韩航空等企业。韩国警方称,李明姬4年前在集团相关酒店的建筑工地拽拉员工的手腕、推搡员工的肩膀,警方已就此向当时在场的人员了解了情况。

  从一段当时在现场拍摄的视频中可以看到,据信为李明姬的女性把一叠文件扔到地上,还踢踹建筑材料。韩国警方打算在进一步调查后,传唤李明姬。

  关于韩进集团旗下的大韩航空公司,4年前,李明姬的长女、时任大韩航空公司副社长赵显娥乘坐飞机时,因不满乘务员提供坚果的服务方式而大发雷霆,命令已开始滑行的客机返回登机口,引发了“坚果返航”事件。

  另外,李明姬的二女儿、前任专务董事赵显旼在一次会议中向与会者脸上泼饮料,涉嫌暴力行为,已于上星期受到警方传唤。警方对赵显旼提请批捕,但这一申请随后被检方驳回。

  韩国国内抨击该集团会长一家一系列举动的呼声越发高涨,还有意见要求李明姬的丈夫辞去会长职务。

标签:员工;航运业;暴力行为;大韩航空;服务方式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