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阿富汗东部一选民注册站遭袭 死伤40余人
2018年05月08日 08:28:53 来源:新华网

  阿富汗东部一个选民注册站6日发生爆炸袭击,至少12人死亡,33人受伤。

  爆炸发生在霍斯特省首府霍斯特市一座清真寺内。这座清真寺院内临时搭建帐篷,作为当地选民的登记注册点,爆炸物被人放置在帐篷内。

  霍斯特省警察局长阿卜杜勒·哈南·扎德兰说,“一群人从清真寺走出,聚拢在一起准备登记”,这时发生爆炸。

  扎德兰最初估计伤亡人数为大约30人。稍后霍斯特省卫生部门给出更确切的数字,12人死亡,33人受伤。霍斯特省公共卫生部高级官员古尔·穆罕默德·曼加勒说,数名伤者伤势严重,死亡人数可能上升。

  “救护车仍在将更多伤者送往医院。”曼加勒说。

  阿国民议会选举和地区议会选举定于10月20日举行。4月14日,阿全国7000多个登记注册站向选民开放,随之而来的是针对这些注册站的频繁袭击和绑架。4月17日,阿北部古尔省一个注册站3名工作人员和两名警察遭武装人员绑架;18日,东部楠格哈尔省首府贾拉拉巴德市一个注册站遭袭击,至少两名警察身亡;20日,巴德吉斯省一个注册站遭袭,一名警察身亡;22日,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阿首都喀布尔一个注册站引爆身上的爆炸装置,造成60人死亡,超过100人受伤。

  10月的选举被视为明年总统选举的预演。政府在多个省份空投宣传单鼓励选民注册和投票。截至5日,120余万名选民完成注册。独立选举委员会预计,到6月中旬的选民登记截止日时,完成注册的选民将不足300万人,而选民总人数有大约1400万。低投票率将削弱选举结果的正当性和代表性。

  6日的袭击是近几日阿富汗又一起人员大量死伤的袭击事件。4月30日早高峰时期,喀布尔市区发生连环爆炸袭击,造成至少25人死亡、20多人受伤,死者包括9名记者。(郭倩)(新华社专特稿)

标签:选民;清真寺;帐篷;首府;选举委员会;警察局长;死亡人数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