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纽约州总检察长因涉嫌虐待女性丑闻辞职
2018年05月08日 14:3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5月7日电 据美国媒体7日消息,纽约州总检察长埃里克·施奈德曼(Eric Schneiderman)身陷虐待女性丑闻,当晚宣布辞职。

  美国杂志《纽约客》7日报道称,4名女性对该杂志爆料,指控施奈德曼曾以殴打、掌掴等方式,对她们进行“身体上的虐待”。这4名女性中有两人公开了身份,分别是米歇尔·曼宁·巴里什(Michelle Manning Barish)和谭雅·塞尔瓦拉纳姆(Tanya Selvaratnam),另外两人称担心遭到报复而保持匿名。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纽约客》报道刊出后,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Andrew Cuomo)当晚发布声明,呼吁施奈德曼辞职,并称将立即安排人员着手调查此事。

  施奈德曼随后宣布辞职,但他声称并不承认这些指控属实。他在声明中说,尽管这些指控与他作为检察长的专业性无关,但会导致他无法有效领导工作,因此决定辞职,这一决定将于5月8日下班时生效。

  《纽约客》报道巴里什和塞尔瓦拉纳姆称她们曾与施奈德曼有过“浪漫关系”,但施奈德曼对她们施加的暴力行为是违背她们意愿的。巴里什和塞尔瓦拉纳姆表示,施奈德曼多次以殴打、勒脖子等方式伤害她们,以至于她们在事后需要就医治疗。二人称施奈德曼经常在喝醉酒后对她们施暴,并威胁如果分手就会杀死她们。塞尔瓦拉纳姆还说,施奈德曼曾经威胁会派人跟踪她并监听她的手机。另外两名匿名女性则指控曾遭到施奈德曼粗暴掌掴,这一暴力行为同样违背她们的意愿。

  施奈德曼当天早些时候曾在社交媒体推特上作出回应,称自己在一些私密的亲密关系中,曾经有过一些“两厢情愿的行为”,但自己从未攻击过任何人。他同时坚称,自己从未强迫任何人与自己发生关系,“这是我绝不会跨越的底线”。

  《纽约时报》报道称,施奈德曼2010年当选纽约州总检察长,并在2014年再次当选,近期他正在准备第三次竞选。他多年来以“女性权利的捍卫者”为公众所知,早在担任纽约州总检察长一职之前,他就曾以律师、议员等身份争取女性堕胎权利。在著名电影制作人哈维·韦恩斯坦性骚扰丑闻曝光后,施奈德曼公开宣布支持“Me Too”运动(反性骚扰运动),并对韦恩斯坦公司提起诉讼,指控韦恩斯坦存在不当性行为,而他的公司未能保护员工免受性骚扰,违反纽约州法律。(完)

标签:女性;检察长;美国媒体;纽约州州长;性骚扰丑闻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