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法伊总统同意就继续落实伊核协议共同努力
2018年05月10日 07:1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法国总统马克龙9日与伊朗总统鲁哈尼达成一致,双方将为继续落实伊朗核协议而保持共同努力。

  爱丽舍宫9日发表新闻公报说,马克龙当天与鲁哈尼通电话,重申法国愿意继续全面落实伊核协议,并强调伊朗采取同样做法的重要性。

  公报称,马克龙和鲁哈尼一致同意,针对相关国家共同努力开展工作,以继续落实伊核协议和维护地区稳定。

  公报还说,马克龙再次提出,应与全体有关各方展开广泛讨论,以2015年签署的伊核协议为基础达成一个互利性的框架协议,其内容包括2025年后伊朗核活动的监督、伊朗弹道导弹计划和中东地区的主要危机等。

  法国媒体援引伊朗媒体的报道说,鲁哈尼在通话中表示,在当前形势下,欧洲国家保留伊核协议的机会相当有限,应尽快澄清立场和阐明责任。

  当地时间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退出伊核协议并重新对伊朗实施更加严厉的制裁。法国、德国、英国领导人随后发表共同声明,对美国的决定表示“遗憾和忧虑”,并重申三国将继续履行伊核协议。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以换取国际社会解除对伊制裁。(完)

标签:法国总统;伊朗总统;法国媒体;共同声明;美国总统;相关国家;伊朗媒体;核计划;领导人;遗憾和忧虑 责任编辑: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