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毕加索画作《拿着花篮的女孩》以1.15亿美元成交
2018年05月10日 08:33:43 来源:新华网

  佳士得拍卖行8日晚开始在美国纽约拍卖已故银行家戴维·洛克菲勒和妻子佩姬生前收藏的千余藏品。西班牙画家巴勃罗·毕加索的《拿着花篮的女孩》以1.15亿美元成交。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这幅毕加索1905年创作的画作曾由美国先锋派女作家格特鲁德·斯泰因收藏,由知名作家欧内斯特·海明威在回忆录《流动的盛宴》中提及。

  拍卖会竞拍品是19世纪和20世纪画作,最终成交额逾6.46亿美元。野兽派画家亨利·马蒂斯的《侧卧的宫娥与玉兰花》和印象派画家克劳德·莫奈的《绽放的睡莲》分别以8075万和近8470万美元成交,分别打破两位画家作品成交价纪录。

  洛克菲勒家族是美国最显赫的家族之一。戴维·洛克菲勒的祖父约翰·洛克菲勒是美国首位亿万富翁。戴维·洛克菲勒在上世纪60年代和70年代执掌大通曼哈顿银行(摩根大通国际的前身)。他去年3月20日去世,享年101岁。妻子佩姬1996年去世。

  美联社报道,戴维·洛克菲勒和佩姬生前广泛涉猎艺术品收藏,藏品涵盖画作、家具、雕像和瓷器等。本次竞拍藏品包括洛克菲勒家族世代传承的物品。拍卖会还将举行两场,同时在网上竞拍。拍卖所得将捐赠给慈善机构。(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竞拍;画家;拍卖会;家族;亿万富翁;毕加索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