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胡塞武装向沙特发射多枚导弹 被“全部拦截”
2018年05月11日 08:25:07 来源:新华网

  也门胡塞反政府武装9日向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发射多枚导弹,被“全部拦截”。

  当天在利雅得市中心,人们听到至少4次爆炸声响,相关部门尚未收到人员伤亡和建筑物受损的报告。

  沙特官方媒体报道,除了成功拦截射向利雅得的导弹,沙特防空部队还拦截了射向沙特南部城市吉赞的一枚导弹。

  胡塞武装控制的马西拉电视台说,导弹以利雅得经济设施为目标。胡塞武装发言人阿齐兹·拉希德告诉这家电视台,对沙特首都和其他地区的袭击“进入新阶段”,这些袭击是对沙特空袭也门的报复,“今后将发生更多导弹袭击”。

  沙特主导的多国联军7日空袭位于也门首都萨那的总统府,造成数十人死伤。当时胡塞武装部分高级成员在总统府内举行秘密会议。

  胡塞武装向利雅得发射导弹前不久,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拉希德没有对此发表看法;沙特政府和也门流亡政府支持美方决定。

  沙特、美国等国家指认伊朗向同属什叶派的胡塞武装提供导弹等武器装备,伊朗和胡塞武装一直否认。

  胡塞武装2014年占领萨那和也门南部地区,也门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沙特等国2015年3月向胡塞武装发起代号“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战事持续至今。作为报复手段,胡塞武装多次向沙特发射导弹,多数被拦截。(郭倩)【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导弹;首都;伊朗核问题;高级成员;经济设施;流亡政府;美国总统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