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巴民众抗议美驻以使馆在耶路撒冷开馆 37名巴勒斯坦人在示威冲突中丧生
2018年05月14日 21:52:26 来源:新华社 杨媛媛 赵悦

  新华社加沙5月14日电(记者杨媛媛 赵悦)巴勒斯坦民众14日在巴各地举行大规模游行示威,抗议美国驻以色列使馆在耶路撒冷开馆。在加沙地带与以色列交界地区,37名巴勒斯坦人在冲突中丧生,1700多人受伤。

  当天,数万名巴勒斯坦人聚集在加沙地带与以色列交界地区,抗议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在耶路撒冷开馆,并与以色列士兵发生冲突。这次抗议是3月30日“回归大游行”开始以来最为严重的一次。部分示威者焚烧轮胎,向以色列方面投掷石块。据目击者称,甚至有人穿越边境隔离栅栏。驻守边境的以色列士兵开枪还击。

  巴勒斯坦卫生部加沙地带发言人阿什拉夫·卡德拉说,当天冲突已导致至少37名巴勒斯坦人死亡,还造成1700多名巴勒斯坦人受伤。

  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数千名巴勒斯坦人来到市中心的阿拉法特广场,手举巴勒斯坦国旗和标语,呼喊抗议口号。在抗议现场,巴勒斯坦人萨拉赫·哈瓦贾对新华社记者说,美国在巴勒斯坦“灾难日”前一天将驻以使馆迁往耶路撒冷“对我们来说真是双重灾难”。

  随后,游行队伍中的人们高举着巴勒斯坦国旗,浩浩荡荡向以色列设在拉姆安拉以南卡兰迪亚的军事检查站进发。

  伯利恒、希伯伦、杰里科等其他约旦河西岸城市也举行了类似抗议活动。

  2017年12月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于今年5月14日以色列建国70周年之际将驻以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

  巴勒斯坦方面对此强烈反对。今年3月30日,巴勒斯坦民众在加沙地带与以色列交界处举行大规模示威。一个多月来,巴勒斯坦民众与以军冲突不断,造成大量巴勒斯坦人伤亡。(完)

标签:巴勒斯坦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