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游客“沾光” 日本东京奥运会期间将免征住宿税
2018年05月17日 16:31:23 来源:环球网 杨子晴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子晴】日本东京都政府5月16日做出决定,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期间暂时停止对游客征收住宿税。

  资料图:日本东京,当地使用灯光投影技术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造势。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5月16日报道,东京都政府此前向国际奥委会承诺不向参赛运动员及奥运会相关人士收取住宿税。然而一旦限定免征对象,酒店、旅馆、度假村等住宿设施方面在办理入住时需进行相应的确认及核对,办事流程较为繁杂。东京都政府故决定在2020年7月1日至9月30日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会期期间全面免除住宿税,前来观赛、观光的游客及志愿者等均不必再支付住宿税。

  住宿税是日本地方政府自行征收的一种赋税,东京都率先于2002年10月在辖区范围启动住宿税,具体税额由游客住宿支出决定,如单夜房费1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79元)以上需缴纳100日元。据估测,2018年东京都住宿税收入可达到25亿日元以上。

标签:游客;参赛运动员;房费;办事流程;辖区范围;相关人士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