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联合飞行演练 美轰炸机避飞朝鲜半岛
2018年05月20日 13:15:06 来源:新华社 记者 惠晓霜

  新华社北京5月20日电(记者 惠晓霜)美国媒体18日报道,美军B—52型战略轰炸机本周改变飞行训练计划,回避朝鲜半岛空域,以避免美朝领导人会晤前损害气氛。

  《华尔街日报》当天以多名美方官员为消息源报道,美国、韩国和日本原定举行代号“蓝色闪电”联合飞行演练,美军B—52轰炸机参演,日期与本月11日至25日美韩“超级雷霆”年度联合空中格斗演练几乎重合。

  报道说,由于韩日关系紧张,计划更改为美方与韩方、日方分别演练。而韩国政府稍后告诉美方,希望取消B—52参演,以免破坏美朝领导人会晤气氛。韩国国防部长官宋永武16日紧急约见驻韩美军司令文森特·布鲁克斯,美方同意B—52不飞入韩方防空识别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8日援引一些美军官员的话报道,至少两架B—52轰炸机从关岛基地起飞,最终返回关岛。这些战机原定飞往朝鲜半岛南部或韩国东南部上空,而最终并未进入这些空域。

  2017年12月4日在韩国光州空军基地拍摄的美国空军F-22“猛禽”战斗机。(新华/法新)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0日宣布,他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定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会晤。次日,韩美开始“超级雷霆”演练。按照韩国媒体报道,双方超过100架战机预定参演,包括B—52型轰炸机和F—22型隐形战机。

  朝鲜中央通讯社16日凌晨发表公报,指责这次韩美联合演练是“军事挑衅”、“公然挑战”朝韩之间4月27日签署的《板门店宣言》,宣布暂停定于同一天在板门店韩方一侧“和平之家”举行的北南高级别会谈,对预定6月举行的朝美领导人会晤的前景发出警告。

  公报说,朝方今后将“密切注视”韩美方面的“态度”。

  被问及B—52是否撤出了“超级雷霆”军演,五角大楼另一名发言人达娜·怀特17日说,演练规模没有改变。而五角大楼同一天告诉CNN,B—52不参加“超级雷霆”演练,这一决定在朝方发表公报前“很久”已经作出。

  特朗普17日说,美朝领导人预定的会晤并未生变,美方没有收到变动的消息,双方正在就会晤的具体地址、方式等事项沟通。


标签:联合演练;飞行;美军;轰炸机;朝鲜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