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安倍再次否认与加计会面 称爱媛县文件是“传闻”
2018年05月28日 19:2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8日在参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再次否认了记载2015年2月25日他与学校法人“加计学园”理事长加计孝太郎会面的爱媛县文件内容。

  据报道,安倍称,文件“写入了传闻的传闻”,对其可靠性提出质疑。关于与森友学园相关的财务省审批文件的篡改和交涉记录的销毁,安倍发表看法称,这与去年2月做出的如果自己及夫人昭惠参与了国有土地出售就将辞去首相和国会议员职务的答辩无关。

资料图片: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就围绕审批文件篡改等公文管理的一系列政府丑闻,安倍强调,“作为首相深感负有责任,将切实去除积弊进行组织重建。”安倍否定了内阁集体辞职的可能性。关于如果内阁不信任决议案被提交国会将如何应对,安倍表示,“对于假设的提问无法回答”。财务相麻生太郎再次就文件篡改进行道歉。

  安倍就爱媛县的文件指出:“这并非是对该县负责人从我及加计那里直接听到的内容进行的记录。只不过是从学园相关人士那里听到传闻的传闻。”

  关于新设兽医系,安倍表示,与加计“没有谈过此事”,仍然坚持2017年1月初次得知其计划的答辩。

  安倍以报道其每日行动的“首相一日”为根据主张称,与加计会面是在2015年2月前后,只在2014年12月和2015年4月与其会面。安倍称,加计学园方面也“发表评论称没有(在2015年2月)与我会面”。

  关于跟随昭惠的政府职员举出森友学园的名称向财务省进行具体询问一事,安倍重申“这不是寻求降价、优惠,而是在咨询相关制度”。他认为国会没有必要传唤昭惠。


标签:安倍;加计学园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