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马克龙首次使用总统特权 为73岁女杀人犯减刑
2018年05月28日 19:27:1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战涛】据法国《欧洲时报》5月28日援引法国《星期日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日前首次动用其任内总统特赦权,对一名73岁的在押女杀人犯实施减刑。

资料图片:法国总统马克龙。

  该名女犯名叫玛丽•克莱尔F(Marie-Claire F),来自瓜德罗普岛。她曾经做过妓女,并于1988年因杀害一名客人被判终身监禁。克莱尔现因“精神状态极为脆弱”被关在法国雷恩市的一家医疗机构。

  有知情人士表示,克莱尔“什么权利都没有,甚至连参加一些烹饪交流活动这类很小、很简单的事情的权利也没有”。出于“人道原因”,她的律师、监狱维权总监察长和几名议员要求总统进行特赦,减轻其刑罚。

  但《星期日报》称,这次特赦对于减轻克莱尔的刑罚的作用微乎其微。鉴于其“危险性”,马克龙只是赦免了克莱尔的部分刑罚,将无期徒刑减为20年有期徒刑。该决定自5月25日总统签署由司法部刑事案件和赦免处颁布的法令时起执行。

  也就是说,克莱尔还要被关到2038年,只是关押条件会稍为缓和。 对此,法国总统府解释称:“这个决定也进一步说明总统所说的,刑罚就是要落到实处才有意义”。


标签:马克龙;特权;减刑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