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为朝美首脑会晤营造和平氛围,韩美将“低调”举行例行军演
2018年06月04日 09:55:15 来源:新华社

韩国国防部长官宋永武

  韩国国防部官员3日说,韩国和美国计划以低调方式举行例行联合军事演习,为拟议中12日举行的美国和朝鲜领导人会晤营造和平氛围。

  同一天,朝鲜和美国代表团在板门店举行第四次磋商,讨论两国领导人会晤的主要议题。

  【避免高调】

  韩国国防部一名官员3日告诉媒体记者,韩国国防部长官宋永武2日在新加坡与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会谈,双方商定以低调方式举行联合军演,为拟议中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会晤营造和平氛围。

  按韩联社的说法,与数月前相比,韩国和美国这一最新表态可谓态度“大逆转”。

  宋永武和马蒂斯在会谈中一致同意,在即将举行的军演中不再由媒体对外报道或极少报道,同时暂时把战略装备部署量降至“最低”。以往联合军演期间,美国通常会公布向韩国部署航母、核潜艇和隐身战机等战略装备的情况。不过,双方强调,即使在对话阶段,韩美联合军演仍相当重要。

  另据韩国政府一名高官透露,双方这次会谈没有提及美国向韩国部署战略武器和缩减驻韩美军规模相关话题。

  【朝媒谴责】

  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3日发表署名文章,谴责韩国参加美国主导的环太平洋军事演习和举行“乙支自由卫士”韩美军演,这些演习与《板门店宣言》背道而驰。

  文章写道,韩国向定于6月底举行的环太平洋军事演习派遣舰艇、飞机和700多名兵力,同时称“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将在8月如期举行,这些行为有违《板门店宣言》中共同努力缓解军事紧张状态的宗旨。

  按这篇文章的说法,朝鲜和韩国现阶段面临的重大任务是落实《板门店宣言》,缓解半岛军事紧张状态,实现和平。文中写道:“对话与对决、和平与战争演习绝不能共存。”

  【四次磋商】

  韩联社3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围绕拟议中的朝美领导人会晤,朝鲜和美国代表团3日下午在板门店举行第四次磋商。

  美国驻菲律宾大使、前驻韩国大使金成带领美国代表团当天下午从韩国首尔一家酒店出发,前往板门店与朝鲜外务省副相崔善姬率领的朝方代表团会面,讨论美朝领导人会晤的主要议题。

  消息人士说,这次磋商原定14时举行,但美国代表团13时10分左右从首尔出发,会晤时间可能推迟。

  先前,双方分别在5月27日、5月30日和6月2日举行三次磋商。按韩联社的说法,这四次会晤地点均为板门店朝方一侧“统一阁”。

  金成1日会晤韩国外交部长官康京和时说,美国与朝鲜的磋商正在“朝正确方向前进”,但在双方领导人会晤前仍有大量工作要做。

  (原题为《营造和平氛围 韩美将“低调”军演》)


标签:朝韩;军演;和平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