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2017年国家级经开区发展稳中向好
2018年06月04日 07:45:4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记者 王珂

  人民日报北京6月3日电(记者 王珂)记者日前从商务部获悉:2017年,全国219家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国家级经开区)总体发展态势稳中向好,主要经济指标同比均保持增长。

  2017年,219家国家级经开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1万亿元,同比增长9.9%,增幅高于同期全国平均水平3个百分点,占同期国内生产总值比重为11%。其中,第二产业增加值6.1万亿元,同比增长6.1%,增幅与同期全国平均水平持平,占同期全国第二产业增加值比重为18%;第三产业增加值2.8万亿元,同比增长17.3%,增幅高于全国同期平均水平9.3个百分点,占同期全国第三产业增加值的比重为6.7%。

  实现财政收入1.8万亿元,同比增长15.9%,增幅高于全国同期平均水平8.5个百分点,占全国财政收入的比重为10.3%;实现税收收入1.6万亿元,同比增长12.2%,增幅高于全国同期平均水平1.5个百分点,占全国税收收入的比重为10.9%;实现进出口总额5.6万亿元,同比增长17.5%,增幅高于同期全国平均水平3.3个百分点,占同期全国进出口总额比重为20.1%。

  下一步,商务部将按照产城融合、二三并举,创新创业、招商引智,体制优化、精简高效的发展方向,继续推动国家级经开区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标签:经济开发区;国家级;开发区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