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21岁世界知名连体姐妹去世:去年被大学录取,想当老师
2018年06月04日 14:35:05 来源:中新网

世界知名的坦桑尼亚连体婴姐妹近日因呼吸道并发症死亡。

  中新网6月4日电,据外媒报道,世界知名的坦桑尼亚连体婴姐妹近日因呼吸道并发症死亡,终年21岁。

  报道称,玛丽亚(Maria)和康索拉塔(Consolata Mwakikuti)这对姐妹出生后被发现,两人从肚脐以下的部位都连在一起,她们共同分享肝脏和肺部等器官,但有两颗心脏,且头和胳膊都可以独立运动。

  这对姐妹去年9月获大学录取,这是坦桑尼亚大学首次录取残疾人士。姐妹俩希望毕业后当老师,但不幸在今年1月病倒。

  她们的死讯传出后,坦桑尼亚各界纷纷表示哀悼。坦桑尼亚总统马古富力也在推特上表示了对她们的追思,他写道:“我为她们的去世感到悲伤,她们曾梦想为国家服务。”

  (原题为《21岁世界知名连体婴姐妹去世:去年被大学录取》)

标签:连体姐妹;老师;死亡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