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综述:特朗普“重建美军”遭遇“用兵荒”
2018年06月05日 14:45:0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6月5日电  综述:特朗普“重建美军”遭遇“用兵荒”

  新华社记者刘阳 孙丁

  兵员短缺是近年美军一大困扰,募兵不足、任务调整、人员流失等因素是主要原因。近日,陆海空各军种相继推出包括调高待遇、放宽征兵范围等政策以缓解“用兵荒”,但能否奏效还需时间检验。

  各军种兵员短缺原因不尽相同。空军正面临飞行员流失的问题,主因是来自民航业的竞争。空军和民航企业给飞行员提供的待遇差距巨大,虽然空军一直致力于缩小差距,但仍处于相当劣势的地位。

  海军陆战队一直标榜人员“少而精”,目前配额为18.65万人,是美军各军种门槛最高也是最具吸引力的军种。由于网络战争的兴起,军方称海军陆战队需要更多具备专业技能的官兵加入网络作战,这无疑又提高了征兵门槛。

  对于部队人数最多的陆军,征兵难的原因更加多样。美国智库传统基金会防务专家汤姆·斯波尔告诉新华社记者,最主要的原因是美国符合入伍要求的青年人越来越少。“目前美国19至24岁的年轻人只有29%符合入伍标准,最大的障碍是健康问题和肥胖。”

  美国经济指标向好,就业率上升,打消了一些青年人入伍的念头。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达雷尔·韦斯特表示,当青年人面临较大经济压力时,会倾向于参军。此外,美国近15年来一直在阿富汗和中东开展军事行动,让不少人因为担心被派往前线而降低了入伍积极性。

  为应对“用兵荒”,美国各军种想尽办法。空军近日创立“退役军人志愿归队项目”,征召1000名已经或面临退役的军官重回空军服役,受邀人员涉及飞行员、战斗系统操控官和空战管理员3大类21个子类。

  该项目负责人伊丽莎白·亚丁少校表示,“重新入伍的军官将被分配到飞行、测试、训练和执行任务等岗位。在美国本土和海外都有很多重要岗位因为人员短缺而有待填充”。

  美国陆军则通过大范围放宽入伍限制扩充兵源。陆军在去年一份内部文件中允许有过吸毒史、精神病史的青年参军。该文件一经媒体披露立即掀起轩然大波。陆军发言人兰迪·泰勒中校解释说,允许有精神病史的人加入陆军,是因为现在更加完善的病历体系让军方可以更好地监控每一名士兵的健康状况。

  海军陆战队则通过减少作战单位编制应对“用兵荒”。根据一则5月份公布的消息,海军陆战队将步兵班规模从13人缩减至12人。按照传统,每个海军陆战队步兵班由3个4人小队和1名班长组成,其中每个小队配备一名充当掷弹兵的队长、一名操作自动武器的士兵、一名辅助士兵和一名普通步兵。

  一名退役海军陆战队队员对媒体表示,无论改革目的如何,原来13人承担的作战任务现在压在12个人肩上,每个人压力势必会增加。

  美国总统与国会研究中心副主任丹·马哈菲表示,征兵难是“一代人”的问题,虽然部队可以通过提高待遇、增加人性化管理等手段吸引更多的人,但很难扭转这个大趋势。美国智库传统基金会防务专家斯波尔则表示,如果这个趋势持续下去,特朗普所说的“重建美军”将很难成功。


标签:特朗普;美军;征兵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