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中国四川省与德国北威州庆祝结好30周年
2018年06月07日 11:39:50 来源:新华网 记者 沈忠浩 王平平

  新华社德国杜塞尔多夫6月6日电(记者 沈忠浩 王平平)中国四川省与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北威州)建立友好关系30周年庆祝活动6日在北威州首府杜塞尔多夫举行。

  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发在庆祝活动上说,30年来,四川省与北威州的友谊之树不断成长,各领域合作富有成果,两地人民的友谊与日俱增。希望四川省和北威州紧抓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和“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的历史机遇,重点深化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经贸合作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北威州政府国务秘书马克·施派希表示,四川是中国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北威州与四川省扩大合作的潜力很大,尤其是在电动汽车、工业4.0以及城市可持续发展等面向未来的领域。

  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冯海阳说,地方合作是中德关系发展的不竭动力。不断扩大和深化中德两国地方合作,既有助于国家层面的合作落地生根,也有利于造福两国地方和百姓。四川省与北威州的友好省州关系既是中德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两国合作共赢的一个缩影。

  庆祝活动上,北威州埃森市伯乐文理中学的学生们演唱了《同一首歌》,四川艺术职业学院的教师们带来了川剧变脸、民乐合奏《春江花月夜》等精彩文艺节目。

标签:重要组成部分;春江花月夜;全方位战略;合作共赢;两地人民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