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中非野生动物保护论坛举行 中国驻南非大使发表演讲
2018年06月08日 07:2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王曦

  6月7日,中非野生动物保护论坛在位于约翰内斯堡的金山大学拉开帷幕,本次论坛主题为“野生动物保护:中国将成为全球野保战役的中坚力量”。 王曦 摄

  中新网约翰内斯堡6月7日电 (记者 王曦)6月7日,中非野生动物保护论坛在位于约翰内斯堡的金山大学拉开帷幕,本次论坛主题为“野生动物保护:中国将成为全球野保战役的中坚力量”。

  此次中非野生动物保护论坛由中国多家民间团体和组织,联合金山大学中非报道项目共同举办。论坛针对野生动物保护和环境治理等议题,旨在为政府、企业、学者、野保组织、媒体等方面搭建一个深入对话和交流的平台,并向南非和非洲人民宣传中国在野生动物保护方面做出的积极举措,展示中南、中非野保合作的重要成果,动员和鼓励更多人参与和支持野生动物保护工作。

  作为本次论坛一大亮点,众多中资企业和侨团当日为非洲最具影响力的穿山甲保护组织,即非洲穿山甲保护工作组(African Pangolin Working Group)捐赠了10部追踪定位设备,旨在打击日益猖獗的非洲穿山甲走私行为,提升针对非洲穿山甲的科研、复原、反盗猎行动能力。

  众多中资企业和侨团当日为非洲穿山甲保护工作组(African Pangolin Working Group)捐赠了10部追踪定位设备。 王曦 摄

  在本次论坛期间,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发表主旨演讲。他强调,中国政府承诺,凡涉及中国人,无论是在中国还是世界上任何国家,中国政府对违法盗猎或走私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的犯罪活动都采取“零容忍”态度。

  林松添指出,贫困是当今非洲和全世界人民的共同敌人,也是野生动物保护事业最大的敌人。他表示,中国愿与南非以及其他非洲国家共同努力,创造就业,消除贫困,从根源上化解人们因失业和贫困猎杀野生动物的悲剧。(完)

标签:穿山甲;金山;论坛主题;中资企业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