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特朗普称或邀金正恩访美:特金会可能签终战协议
2018年06月09日 11:55:15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特朗普称或邀金正恩访美:“特金会”可能签终战协议

  参考消息网6月9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7日提出,如果他认为下周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会谈取得成功,有可能邀请后者访问白宫。但他亦暗示,如果他认为会谈进展不顺利,也准备马上抬腿走人。

  路透社6月7日报道称,在与到访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共同举行的记者会上,特朗普还重申了他上周的表态,即他与金正恩有可能签署协议结束朝鲜战争。这场战争仅签署了停战协定,并未缔结和平协议。

  “我们可能签署协议,如你们所知,这将是第一步。我们正在考虑此事,正在与其他很多人讨论此事,”特朗普对记者说,“这也许是最容易的部分,难的部分留到以后解决。”

  特朗普还说,他希望有一天美国和朝鲜政权的关系能够正常化。

  12日在新加坡举行的峰会主要议题是美方要求朝鲜放弃对美国构成威胁的核武计划。朝鲜之前拒绝单方面放弃核武,称其核和导弹计划是对美国侵略的威慑。美国在韩国有28500名驻军,这是朝鲜战争的遗留结果。

  特朗普还对记者称,若会谈进展不顺利,他将在认为有必要时放弃谈判,并加大对朝鲜施压。他说:“我已经做好了转身走人的准备。”

  另一方面,特朗普称他或许会邀请金正恩访美。他在回答提问时表示:“如果一切顺利的话肯定会。我认为(金正恩)会给予良好回应。我认为他将非常正面地看待此事,所以我想或许能够成行。”

  另据美联社6月7日报道,在即将与金正恩会谈之际,特朗普总统摆出了他佯装自信的标志性姿态。他7日表示,在他寻求与金正恩达成实现半岛无核化的协议时,“态度”比准备工作更重要。

  在准备离开华盛顿参加下周的会谈时,为吸引金正恩,特朗普摆出了与美国关系正常化、经济投资甚至还有邀请赴白宫访问的愿景。特朗普称,他即将与金正恩举行的会谈是“友好谈判”,“我的确认为金正恩想要有所作为”。

  在特朗普发表上述言论之际,他正设法让盟友相信,他不会为了与金正恩达成一份重大协议而作出太多让步。

  他说:“我认为我不必做很多准备。这关乎态度,关乎想把事情做成的意愿。”

  特朗普称,在新加坡与金正恩的会谈“远不止一次拍照见面会”,他预计会谈将取得“巨大的成功或适度的成功”。他说,此次会谈将开启一个旨在解决核问题的进程。

  在被问到他愿意为与金正恩会谈而在那里待几天时,特朗普说:“一天、两天、三天,这取决于当时的情况。”

  不过,他预计自己会很快知道金正恩是否认真对待美国的要求。他说:“他们必须实现无核化。如果他们不实现无核化,那是不可接受的。那么我们就不能取消制裁。”

  特朗普创造了“极限施压”这个说法,用以描述美国对朝鲜的制裁。他说,这些制裁将是会谈成败的一个标志。

  特朗普说:“我们不会再使用这个说法,因为我们将进行友好谈判。或许在这次谈判后,我会再次使用它。你们会知道谈判进行得如何。坦率地说,如果你们听到我说‘我们将进行极限施压’,你就能知道谈判不顺利。”

  作为他讲话的另一个重点,特朗普说,他和金正恩“绝对”有可能签署一份结束朝鲜战争的协议。

  路透社6月7日报道称,美国国务卿蓬佩奥7日再次强调华盛顿对此次峰会的谈判立场。蓬佩奥说,特朗普将拒绝“全面、可核查且不可逆的朝鲜半岛无核化”以外的结果。

  蓬佩奥在白宫的一场简报会上说:“特朗普总统怀抱希望。但他去参加这场峰会时也会睁大双眼。”不过他补充说,如果朝鲜弃核,美国将努力保证朝鲜的安全。他说,特朗普“已做好准备,确保放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朝鲜同时也是安全的朝鲜”。

  报道称,蓬佩奥计划美朝峰会结束后留在亚洲,与日本和韩国官员会面,并前往中国讨论有关朝鲜问题的下一步举措。

  曾两次与金正恩会面的蓬佩奥说,他相信金正恩准备“采取勇敢的举措以改变其国家的进程”。他说:“他亲自向我表示,他准备实现无核化。他明白目前的模式行不通,而且他明白我们不能再按以前的方式进行。必须采取大胆的举措,我们必须对作出重大改变达成一致。”

特朗普7日在白宫与安倍共同举行的记者会上讲话(路透社)


标签:特朗普;金正恩;会晤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