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朝美元首先后抵新,两国官员今或就峰会协议进行“最终协调”
2018年06月11日 11:23:5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0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先后抵达新加坡。按计划,12日、也就是明天,两人将在新加坡圣淘沙岛上的嘉佩乐酒店举行会晤。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于10日下午乘坐专机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长维文在樟宜国际机场迎接金正恩到来。

  10日傍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会谈。新加坡外交部当晚发表声明说,李显龙欢迎金正恩来到新加坡,两人就两国关系及朝鲜和半岛地区发展等问题交换意见。李显龙表示支持朝美领导人进行直接会晤,希望这次会晤取得成功,希望朝鲜半岛开启和平进程。

  金正恩感谢新加坡为朝美领导人会晤提供协助。

  10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也抵达新加坡。

  央视记者 王冠: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专机空军一号于新加坡当地时间6月10日晚8点20分抵达巴耶利峇空军机场,这比白宫原来公布的时间提前了3个小时。特朗普将在11日会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12日会晤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

  据美国官员透露,12日,特朗普将先单独与金正恩进行简短的“一对一”谈话,之后再让双方幕僚加入。这是历史上朝美两国在任领导人的首次会晤。

  朝美官员今天或进行“最终协调”

  美国白宫发言人桑德斯10日证实,11日、也就是今天,美朝官员将在新加坡会面,就12日领导人会晤可能达成协议的内容,以及会晤的两个核心议题——半岛无核化和美国对朝鲜体制安全的保障,“进行最终协调”。

  其中,美方代表是美国前驻韩国大使、现驻菲律宾大使金成,朝方代表可能是朝鲜外务省副相崔善姬——在飞赴新加坡之前,以崔善姬、金成为首的朝美工作组从5月27日到6月6日,已在板门店进行了多次工作磋商。

  (原标题《朝美领导人先后抵达新加坡 朝美官员今天或进行“最终协调”》)

标签:朝美;会晤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