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前法国球星维埃拉出任尼斯主教练
2018年06月12日 06:30:57 来源:新华社 苏斌

  新华社巴黎6月11日电 法甲尼斯队11日宣布,前法国男足国家队主力成员维埃拉将出任球队主教练,接替已经前往德甲多特蒙德执教的法夫尔,尼斯与维埃拉签下了一份为期三年的合同。

  这是维埃拉时隔20多年重返法国足坛,他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在19、20岁的时候离开了法国,如今归来让我非常开心。重返法甲一直是我的目标,但我希望能在最恰当的时候做到这点,如今时候已到。”

  41岁的维埃拉此前执教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纽约城队。据他透露,加盟尼斯前他与俱乐部主席里维耶以及体育主管富尼耶有过几次沟通。

  “俱乐部的发展规划吸引了我,但关键还是具体推进这项规划的人,我在看到球队阵容后充满渴望,这是一套令人振奋的阵容,具备取得成功的各方面因素。”维埃拉说。

  在里维耶看来,尼斯队需要一位有能力延续流畅足球技术风格的教练,并且能帮助年轻队员成长。

  维埃拉的职业生涯始于戛纳,1995年在AC米兰有过短暂效力经历后,他在1996至2005年期间成为阿森纳队的基石,此后还效力过尤文图斯、国际米兰和曼城。

  维埃拉曾代表法国队出场107次,是“高卢雄鸡”1998年世界杯以及2000年欧锦赛冠军队成员。

  2011年退役后,维埃拉先是执教曼城预备队,随后前往美国出任纽约城队主教练,带领球队连续两个赛季闯入季后赛。在“教授”温格离开后,维埃拉曾被视为阿森纳主教练职位的热门人选,但他最终还是选择重返法国。

  维埃拉表示,过去三、四年的执教经历让他对自己有了更多认识,他也从过往执教过自己的教练那里学到了很多东西。

  “希望球队能在发展过程中充分展现创造力以及队员们的水平,尼斯队在过去几个赛季里踢出了高水准的美丽足球。”他说。


标签:维埃拉;尼斯;主教练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