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经合组织:德国今明两年仍将保持2%以上经济增速
2018年06月13日 08:2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OECD)12日发布的最新报告预测,德国2018和2019两年的经济增速仍将大于2%。该组织秘书长安赫尔·古里亚表示,德国政府应在消除贫富分化、推行新技术及低碳转型等方面采取改革措施,以确保更加包容和可持续的增长。

资料图:德国柏林,机器人售货员Gisela组装一个玩具机器人,然后把它卖掉。

  2017年,德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2.2%,创下近六年来最高增速。

  本月12日在柏林发布针对德国编制的年度国别经济调查报告时,古里亚表示,德国经济已持续多年保持稳固增长,并将维持这一态势。报告预计,2018年和2019年两年,德国经济年增速均将保持在2.1%的水平。

  古里亚表示,德国失业率目前处在历史低位,同时德国还设法为成千上万新移民提供了工作和更好的生活条件。他亦提醒,为了确保当前德国在经济和社会保障领域的良好表现得以持续、并覆盖所有人,德国新政府需要采取更多改革措施。

  古里亚援引报告内容建议称,德国政府应推出新的政策措施以减少社会不平等和致贫风险,并更好地推广新技术应用,包括那些有助于实现低碳转型的新技术;同时,德国政府还应制定新的战略,以提升生产率、改善劳动者技能水平,并因应未来技术发展对劳动者提出的新要求。

  在发展的包容性和可持续性方面,报告指出,德国强劲的财政状况为政府提供了空间去推行可促使经济发展更具包容性的政策。与此同时,德国应在交通政策领域推行旨在提升道路交通电力化和减少城市拥堵、鼓励共享出行的改革亦将帮助德国实现更加绿色的经济增长,并且减少低碳转型的难度。(完)

标签:德国;德国政府;改革措施;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组织秘书长;经济增速;oecd;推行;德国经济;贫富 责任编辑: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