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长达一月的球迷狂欢节开启 球迷嗨翻场内外
2018年06月15日 05:47:05 来源:浙江在线 特派记者 宗倩倩 发自莫斯科

  浙江在线讯(特派记者 宗倩倩 发自莫斯科)距离世界杯开幕还有五个钟头的时候,但莫斯科卢日尼基球场外已经人山人海。

  走出莫斯科地铁站,喇叭声、口号声便开始从四面八方不断闯入你的耳朵。走出站,这样的感受更深。你可以随意和身边擦肩而过的人打招呼,抛开害羞、抛开拘谨,因为俄罗斯世界杯开始了。

  鸡肋一般的世界杯开幕式?史上最弱揭幕战?那又有什么关系,不论怎样,球迷们都有100种方式让自己嗨起来。

  到达莫斯科的前几日,俄罗斯人给我的印象并不能冠之以热情二字。但昨天在卢日尼基球场的俄罗斯人踩着高跷欢迎着球迷,戴着巨大的手套和球迷击掌,看到沙特球迷,确认过眼神之后,当场来一段舞蹈,再来张合影,虽然不久之后两队就要在绿茵场上拼刺刀。

  这样的画面需要什么语言呢?只要你有喇叭、有口号、有笑容,那就吹起来,喊起来,笑起来,身边的陌生人总是能够给你回应。

  除了俄罗斯和沙特球迷,还有将梅西头像当作帽子的阿根廷球迷,化成《寻梦环游记》男主角的墨西哥小球迷,戴着巨大黄色假发的哥伦比亚球迷……而只要你稍微穿得有点特色,那就必然会成为现场的人气王。

  而球场外的可乐、烧烤、彩绘摊,也能让球迷吃饱喝饱玩好,当然,排队最长最受欢迎的还是啤酒摊,一杯啤酒配世界杯,人生何其快哉。

  进入球场,距离开幕式还有半个小时,但能容纳8万多人的卢日尼基体育场已经坐得满满当当。记者的位子位于卢日尼基球场的“山顶”,最后一排。坐下环顾一周,这绝对是我人生至今两只眼睛装进最多人的时刻。

  当一排穿着绿色服装的表演人员拉着巨幅布幔,将球场草皮遮盖起来,开幕式开始了。

  世界杯的开幕式总是简单、简洁,毕竟开幕式后的揭幕战才是正餐。几乎每一届开幕式都会变成一个音乐派对,留下几首传唱度极高的歌曲。俄罗斯世界杯的开幕式自然不能少了音乐,英国著名歌手罗比·威廉姆斯和俄罗斯女高音歌唱家阿依达·嘉丽弗莉娜轮番登场。但不论是劲歌热舞,还是罗纳尔多,似乎都没有将球迷彻底点燃,反而是趁着表演间隙赶紧来两句口号、吹一会儿喇叭,为之后的比赛热热身。

  狂欢才刚刚开始,接下来的一个月,足球还将会是俄罗斯的万能语言,全世界球迷可以随意使用。

标签:世界杯;球迷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