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世界杯启幕 首轮赛事悬念不大
2018年06月15日 05:47:0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胡昊

  相对于过去世界杯上分组形势的犬牙交错,本届世界杯强弱相对明朗的分组情况让比赛悬念不多。

  实力最为相当的比赛是北京时间16日凌晨2时举行的伊比利亚半岛德比——西班牙队和葡萄牙队的比赛。阵容齐整的西班牙队被认为是本届世界杯夺冠热门之一,葡萄牙队在队长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的带领下,也有望进入本届世界杯最终决赛。

  但是风云突变,西班牙队主教练洛佩特吉在距离世界杯开幕前不到48小时被解除了帅位,原因是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在没有和西班牙足协沟通的情况下,擅自宣布洛佩特吉将在世界杯后担任俱乐部主教练。这个消息不但触怒了西班牙足协,在国际足坛也掀起了轩然大波,给紧张备战中的西班牙队带来了不安定因素。

  顶替洛佩特吉的希耶罗在足坛虽然功勋卓著,但之前皇家马德里俱乐部队长的身份让他很难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在休息室里树立起足够的威信,毕竟这支国家队的组成队员当中,皇家马德里俱乐部的竞争死敌巴塞罗那俱乐部和马德里竞技俱乐部出身的队员更多。

  16日晚9时开赛的阿根廷队和冰岛队的比赛也非常引人注目。阿根廷队拥有当今足坛最强者梅西,而冰岛队的团队力量非常强大,这场球星和团队之间的竞争将会非常有意思。

  卫冕冠军德国队将在17日晚11时亮相。高颜值的德国队是本届世界杯的头号热门,他们首场比赛的对手是墨西哥队。兼具身体条件和技术的德国队并不怵技术领先的墨西哥队,更何况赛前一周的时间,墨西哥还被曝出丑闻,这对球队的稳定性是一大打击。德国队获得开门红应该没什么意外。

  3个小时后,另一支夺冠热门球队巴西队也将亮相,他们的对手是最近几年提升速度很快的瑞士队。瑞士钟表的精密让他们的球队有着类似的风格,但球员个体技术上的短板却无法让瑞士队真正跻身世界一流水平。

  首轮比赛有一半都将在这个端午节假期里举行。这可以让大家尽情享受开赛初期足球带来的快乐,也能让国内球迷可以不太顾忌时差带来的影响,更加投入到世界杯的氛围当中去。


标签:世界杯;比赛;德国队;西班牙队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