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沙特首批女司机将上路 苦练驾驶技能
2018年06月21日 09:14:29 来源:中新网

  近日,沙特妇女将第一次被允许自己驾车上路。学员玛丽亚·法拉杰(Maria al-Faraj)在阿美汽车驾驶中心学习如何驾驶汽车。阿米拉·阿卜杜勒加德(Amira Abdulgader)则梦想能自己开车载母亲出门。阿米拉是国有石油公司——沙特阿美石油公司首批享受学车福利的200多名女性职员之一。在沙特阿美石油公司的66000名员工中,女性约占5%,这意味着还有3000多人可以进入驾校学习。去年9月,萨勒曼国王下令解除女性驾驶禁令,沙特此前是唯一不允许女性驾车的国家。图为学员玛丽亚·法拉杰(Maria al-Faraj)在学习如何调整轮胎。

  教练在给学员阿米拉·阿卜杜勒加德(Amira Abdulgader)上课。

  驾驶课上教练在给学员阿米拉·阿卜杜勒加德(Amira Abdulgader)介绍交通标识。

  学员玛丽亚·法拉杰(Maria al-Faraj)在调整后视镜。

  学员阿米拉·阿卜杜勒加德(Amira Abdulgader)在屏幕前练习如何驾车。

  学员玛丽亚·法拉杰(Maria al-Faraj)在学习在停车标识前停车。

标签:沙特妇女;驾车;驾驶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