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命运共同体理念写入联合国外空会议成果文件
2018年06月21日 15:09:1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维也纳6月20日电 纪念联合国探索与和平利用外层空间会议50周年高级别会议20日在维也纳开幕。会议通过的成果文件中采纳了中国提议,呼吁“在和平利用外空领域加强国际合作,以实现命运共同体愿景,为全人类谋福利与利益”。

  这一成果文件历经3年筹备和数轮谈判,由联合国全体会员国协商一致达成,将提交第73届联合国大会通过。

  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史忠俊大使当天在高级别会议发言中指出,外空命运共同体愿景既和《外空条约》确立的“探索和利用外空应为所有国家谋福利和利益”等目标和宗旨一脉相承,又契合保护外空环境、促进外空活动和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当代需要,反映了国际社会的普遍诉求,为在新时期加强外空全球治理与国际合作、应对和平利用外空各类挑战指明了方向。

  史忠俊还重点阐述了中国秉持命运共同体理念加强国际合作、完善外空治理的具体主张和举措。

  中国提出的外空命运共同体理念得到了众多与会国家积极响应。77国集团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应将在和平利用外空领域实现命运共同体愿景作为下一步行动的首要目标。

  为期两天的此次高级别会议旨在纪念1968年举行的第一次联合国探索与和平利用外层空间会议50周年,全面盘点外空活动成就和挑战,对未来外空活动全球治理做出规划。

标签:命运共同体;国际合作;联合国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