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J罗,腼腆男孩散发出领袖气质
2018年06月26日 07:21:33 来源:浙江在线 特派记者 宗倩倩 发自萨兰斯克

  浙江在线6月26日讯 (浙江在线特派记者 宗倩倩 发自萨兰斯克)提到J罗,让人最先想起的,总是他帅气的脸庞和腼腆的笑容。

  2014年巴西世界杯,彼时还不足23岁的J罗以6粒进球获得金靴。对阵乌拉圭的比赛,他胸部停球转身凌空抽射的进球,更是被国际足联评为2014年世界杯最佳进球。一战成名的他,以8000万欧元身价从摩纳哥来到皇马。

  在拥有C罗、贝尔、本泽马等国际巨星的皇马,即便J罗也只能以“小弟”自居。一度,J罗总是以C罗迷弟的身份出现在媒体的视野里。三年后,J罗来到德甲豪门拜仁,在这里逐渐成长为球队中前场核心。

  本届世界杯J罗到目前还未取得进球,但是凭借两次助攻获选哥伦比亚与波兰一战的最佳球员。与波兰的小组赛第二轮比赛,决定着哥伦比亚是否还能保留出线的希望。比赛中,J罗不但利用一脚精妙的助攻为球队打开了胜利之门,下半场他的一脚充满想像力的传球更是戏耍波兰队4名防守球员。而队友夸德拉多也没有浪费这次机会,一蹴而就为哥伦比亚锁定胜局。夸德拉多的这粒进球,一大半的功劳都要算在J罗的身上,他的这脚传球,甚至可以用艺术品来形容。

  从4年前那脚惊为天人的世界波,到这次堪称艺术品的传球,J罗参加的两届世界杯,共7场比赛,已经制造了10粒进球,其中包括6粒进球和4次助攻。可以说,J罗是真正的大场面球员,为世界杯而生。

  除了为队友制造炮弹之外,J罗在赛场上越发显露出领袖气质。主罚角球时,他会挥动双手示意哥伦比亚球迷为球队加油鼓劲;队友遭遇对方球员侵犯时,他会找主裁判进行理论;球队打不开局面时,他会怒吼着让队友清醒并送出致命传球。这样的J罗,与2014年世界杯时那个大男孩相比,成熟了不少、老练了不少。要知道,哥伦比亚队长法尔考今年已经32岁了,这或许是他最后一届世界杯了。未来,哥伦比亚需要J罗站出来,去带领球队捍卫属于南美足球的荣耀。领袖气质,必不可少。

标签:进球;世界杯;哥伦比亚;特派记者;球队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