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联合国报告:2017年世界动乱使万余名儿童遇难或残疾
2018年06月28日 14:28:36 来源:环球网 记者 屈腾飞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屈腾飞】据日本NHK电视台6月28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儿童与武装冲突问题特别代表弗吉尼亚 甘巴(Virginia Gamba)当地时间27日在联合国总部召开记者会,发布了2017年冲突地区儿童生存状况的相关报告。

  报告书指出,2017年各动乱地区有超过1万名儿童遇难或因故致残。因反政府武装塔利班加强攻势而使治安恶化的阿富汗有3179名儿童伤亡,其中遇难的有861人;也门和叙利亚也分别有1316和1271名儿童在动乱中丧生或残疾。

  报告还称,在索马里、南苏丹以及叙利亚等地有近8000名儿童被强征为士兵。而巴勒斯坦也认为平均每月有312名儿童被以色列拘留,要求以方放人。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称,这是一组让人愤怒的数字,情况比前一年更为恶化。他呼吁所有当事方和平解决冲突并保护儿童人权。          

标签:Virginia;武装冲突问题;地区儿童;相关报告;联合国总部;冲突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