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逆转!比利时最后一分钟绝杀 3-2淘汰日本晋级
2018年07月03日 07:02:37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北京时间7月3日凌晨2:00,世界杯1/8决赛激战继续,比利时迎战日本。上半场比赛两队互交白卷;下半场日本队风卷残云在5分钟内由原口元气和乾贵士连入两球;但比利时队此后高举高打由维尔通亨和费莱尼头球扳平比分!比赛读秒阶段,沙兹利反击中绝杀日本队,比利时3-2惊险获胜!

  完整战报

  开场仅仅1分钟,日本队率先发难!香川真司在弧顶处一记左脚低射颇具威胁,可惜皮球稍稍偏出右侧立柱。

  但在此后,比利时队就开始了狂轰但不炸的模式,从第15分钟到第28分钟,维特塞尔、卢卡库、阿扎尔先后通过远射、禁区内转身打门和禁区外围爆射威胁日本队球门,但只有阿扎尔的射门命中了门框范围。

  第32分钟,日本队左路发起进攻,香川真司在禁区内左侧脚后跟分球,套上的长友佑都下底起球到门前,乾贵士插上头球攻门但角度太正被库尔图瓦没收。

  第42分钟,日本队再度制造威胁,长友佑都在左侧接到转移,内切入禁区后扫向门前,前点的大迫勇也伸腿一挡产生变线,库尔图瓦不慎将球从胯下漏过,幸好他第二反应极快将险情化解。

  下半场风云突变!日本队在第48分钟取得领先!柴崎岳在中场送出地面直塞球,维尔通亨解围失误,原口元气插入禁区得球晃动后抽射远角直挂网窝!1-0,日本队领先!

  3分钟后,比利时队险些扳平!阿扎尔快速跟上接到德布劳内在右侧的倒三角横传,禁区内中路一脚打门但被右侧立柱无情挡出。

  错失机会必遭惩罚,1分钟后,日本队扩大比分!香川真司在对方禁区前拿到第二点后从容分球,乾贵士得球稍加调整后直接抽出世界波!皮球轰入球门右下角!2-0!日本队两球领先!

  第60分钟,比利时队再度错失良机!默尼耶在右路突破下底传中到门前,卢卡库抢点甩头攻门,但还是擦着左侧立柱稍稍偏出。

  第68分钟,比利时队终于扳回一球,通过在禁区内的连续高球围攻,维尔通亨在禁区左侧头球似摆渡似吊门,皮球精准地坠入死角!1-2,比利时仍然落后。

  第74分钟,比利时队扳平比分!替补登场的费莱尼接到阿扎尔的左侧传中,在门前力压长谷部诚,头球冲顶将比分扳成2-2!

  第85分钟,比利时错失反超比分的机会,沙兹利和库卡酷在门前连续两次头球攻门,但都被川岛永嗣化解。

  伤停补时最后一分钟,沙兹利反击中绝杀日本队,比利时3-2惊险晋级!

  比利时首发:1-库尔图瓦、15-默尼耶、2-阿尔德韦雷尔德、4-孔帕尼、5-维尔通亨、7-德布劳内、6-维特塞尔、11-卡拉斯科(65'22-沙兹利)、14-梅尔滕斯(65'8-费莱尼)、10-阿扎尔、9-卢卡库

  替补:12-米尼奥莱、13-卡斯特尔斯、18-贾努扎伊、17-蒂勒曼斯、23-登东克尔、16-索尔根-阿扎尔、8-费莱尼、19-登贝莱、22-沙兹利、21-巴舒亚伊 、20-博亚塔、3-维尔马伦。

  日本首发:1-川岛永嗣、3-昌子源、5-长友佑都、19-酒井宏树、22-吉田麻也、7-柴崎岳(81'16-山口萤)、8-原口元气(81'4-本田圭佑)、10-香川真司、14-乾贵士、17-长谷部诚、15-大迫勇也

  替补:2-植田直通、4-本田圭佑、6-远藤航、9-冈崎慎司、11-宇佐美贵史、12-东口顺昭、13-武藤嘉纪、16-山口萤、18-大岛僚太、20-槙野智章、21-酒井高德、23-中村航辅

标签:北京;世界杯;比分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