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澳前贸易部长:美国遏制中国崛起的努力是“徒劳”,会“适得其反”
2018年07月03日 11:11:0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骜】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报道,澳大利亚前贸易部长安德鲁·罗布2日警告说,美国遏制中国崛起的努力是“徒劳”和“适得其反”的。这位长期担任自由党议员的人士表示,澳大利亚应该独立于这两个超级大国,发挥自己的影响力。

  安德鲁·罗布2日晚在澳大利亚矿业委员会(MCA)年度晚宴上发表讲话时表示,中国和印度都将重新成为亚洲的主要参与者,并将在本世纪与美国“分享”实力。

  “不幸的是,美国似乎还没有接受这一不可避免的事实,华盛顿的两党都在无休止地关注‘遏制’中国——在我看来,这是一种徒劳的、适得其反的做法。”罗布说。

  他还补充说,美国和中国之间的“权力分享”是印度洋-太平洋地区的“最大机遇,也会是最大威胁”,历史表明:权力分享“可能充满冲突”,但“冲突并非不可避免”。

  “我今晚的简单结论是,来自中国的需求正在出乎预料、前所未有地激增,推动了矿业的繁荣发展。如果澳大利亚处理正确,中国和我们地区其他国家的新需求将会持续增长几十年。” 罗布表示。

标签:澳大利亚;超级大国;贸易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