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朝鲜外务省:美方在高级别会谈上的态度令人遗憾
2018年07月08日 07:57:11 来源:海外网

朝中社报道截图。海外网 图

  海外网7月7日消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7日结束对朝访问后离开。当天晚间,朝中社报道称,朝鲜外务省对美方在高级别会谈上的态度和立场“表示遗憾”,强调无核化应遵循分阶段和同时行动的原则。并指出,朝方对特朗普的信任犹在,敦促美方采取慎重的态度。报道还说,朝方向美方转交了金正恩写给特朗普的亲笔信。

6日,朝美高级别会谈在平壤举行

  朝鲜外务省表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最快方式应该是分阶段的,应遵循同时行动原则。但是,美方在这次会谈中,单方面、强制性地提出了完全、可验证、不可逆的无核化要求,与朝美首脑会晤的精神背道而驰。

7日,蓬佩奥与金英哲在会谈前握手

  朝鲜外务省称,美方在会谈中,对于构建朝鲜半岛和平机制的问题避而不谈,对停战宣言的问题则采取了敷衍推延的态度。这次朝美高级别会谈的举办,非但不会巩固朝美信任,反而可能使朝方已经坚定不移的去核化决心得到动摇。

7日,蓬佩奥与金英哲共赴午宴

  朝鲜外务省表示,朝美双边关系或出现逆风因素,但目前仍然信任美国总统特朗普。

  蓬佩奥在7日早些时间曾表示,与朝鲜的核谈判“富有成效”,无核化时间表有进展。但他没有提及朝鲜无核化时间表的具体内容。他还说,美朝将于7月12日在板门店举行会谈,讨论归还美国士兵遗骸的问题。商讨废弃朝鲜导弹引擎测试设施的会谈,也会即将举行。不过,访朝期间,蓬佩奥并未如外界所料与金正恩进行会面。


标签:美国国务卿;访问;朝鲜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